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举慈善旗帜网络各界高手 台湾高尔夫菁英赛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8日09:18  新浪体育
高举慈善旗帜网络各界高手台湾高尔夫菁英赛举行

合影

  新浪体育讯 第二届“日立慈善杯女子高尔夫菁英赛”,将于1月29日至31日台湾林口东方高尔夫俱乐部点燃战火,有十一个国家及地区共104位中外选手包括六位台湾业余选手参加角逐总奖金新台币五百一十万元(约合127万人民币左右),冠军可得一百五十万元(约合37万人民币左右),亚军得五十万元(约合12万人民币左右)。

  高尔夫菁英赛高举慈善旗帜

  由于本赛事是以慈善赛为宗旨,因此采用售票方式,门票为三日券,金额200元,所有门票所得将作为慈善捐款,而参赛选手们也决定捐出所有应获奖金的百分之十即五十一万元作为慈善捐款,日立公司将再加码捐赠一笔与售票所得及选手捐赠等值的款项,共同达成慈善捐款之目标。

  另外,大会并设立一杆进洞奖,在四个短洞包括第2丶7 丶13丶16洞,凡是打出一杆进洞的球员,都可获得奖金一百万元,两人以上打进则平分奖金;每回合并有最低杆奖金,每回合奖金十万元,两人以上平杆,也是平分奖金。凡赢得这两个奖项的选手,也将所获奖金捐出一半作为公益捐赠。

  今天的赛前记者会上,台湾日立公司总经理三浦一雄表示,曰立长期耕耘台湾市场,受到广大消费者支持,秉持着“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的理念,今年第二度举办日立慈善杯,他说:“每年一月是台湾女子高尔夫赛事旺季,连续三场大赛令人热血沸腾,去年首度举办日立慈善赛是台湾日立的骄傲,而今年至今日卖出的门票已突破三千五百张,更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希望今年的门票收入即慈善捐款可以突破去年的两倍,曰立公司将会把募集到的慈善捐款捐赠给八个弱势团体。”

  卫冕的前田久仁子与佐伯三贵丶及我国的洪沁慧丶魏筠洁都上台致词感谢大会与赞助单位提供这么好的赛事给选手发挥,尤其是以慈善赛活动主办,意义更不一样了。

  赛场之外活动别出心裁

  依照规定,一张门票可兑换一份来场礼、一张抽奖券,让您行善之余还有机会获得日立等多项大礼(包括日立变频分离式冷气、日立变频窗型冷气、日立高级除湿机、日立DVD、冰箱等);现场更备有贴心的接驳车服务、全家便利商店、高球趣味区、免费指甲彩绘等丰富活动,敬邀您一同参与2010这一场女子高球盛宴,跟日立一起看好球做好事。

  另外,为提倡高尔夫球运动普及及提升看球文化,这次日立于三天赛程中,特地于每天安排一个团体来现场参加高球学习营,有大学生、小学生及日立员工眷属等,聘请林玉萍讲师从高球礼仪、下场观赛到练习场教学等,体会高尔夫运动“礼仪、自信、诚实”的核心精神,也让日立的品牌形象永远烙印在这些参与者的记忆里;在大会手册里更是首开台湾高球的先例,精心制作一份“观赛指南”,让台湾的民众能了解如何正确且愉快地观赏一场精采的高尔夫球赛,还请大家莅临现场,一同参予这一场令人期待的女子高球菁英赛! 

赛事主办方合影
赛事主办方合影

  女子高尔夫菁英赛群英荟萃

  2010“日立慈善杯女子高尔夫菁英赛”高手云集,来自十一个国家及地区包括加拿大丶中国丶香港丶印尼丶日本丶韩国丶泰国丶英国丶美国和越南,台湾选手共有四十二位最多,另外有廿四位日本选手丶十五位中国选手丶十二位泰国选手及九位韩国选手人数较多。

  其中有寻求卫冕的日本选手前田久仁子,旅美优秀选手卢晓晴、洪沁慧,旅日选手吕晓娟、魏筠洁、吕雅惠、曾秀凤丶涂阿玉及黄玉珍,还有台湾新秀谢瑀玲丶蔡佩颖丶叶可蓁、日巡名将佐伯三贵及山口裕子等人都将参赛。另有六位台湾业余选手参加,包括台丰女子赛业余组冠军徐哿翙及老爷女子赛业余冠军陈孟竺。

  卫冕的前田久仁子去年日巡赛年度奖金排名第四十七,有三场打进前十,但是还未在日巡赛拿过冠军,因此她的职业第一冠是去年在此赛拿下,对她意义非凡,今年将全力卫冕。

  本届赛事日巡赛排名最高的是佐伯三贵,年仅廿六岁,她是日立公司专属签约球星,去年日巡赛赏金排名第十八位,有十场打进前十,曾在2007年拿下一冠。她的推杆超准,去年在竞争激烈的日巡赛以1.762次推杆(九十三回合),拿下年度平均推杆数第二名,身手更加不凡。她去年在日立慈善赛并列第九。

  加拿大籍美巡赛廿六岁新秀莎曼沙(Samantha Richdale),首度来台初试杆子,首战台丰赛并列第五,老爷赛抢下冠军,表现令人惊艳,本周在曰立赛仍有机会抢夺来台的第二冠。

  此次中国内地女将也是菁英尽出,由排名第一的沈燕花领军,另外有杨涛丽、黄萍丶杨红梅、阎盼盼、沈燕花丶钟笑龙及黄美好等,囊括中巡女子赛去年度排名前十五好手;去年中巡赛奖金排名第四杨红梅,去年日立女子慈善赛并列亚军,上周在老爷赛并列第十三,有本钱再抢冠军。中巡赛排名第二的杨涛丽,去年在曰立赛与王纯并列第十二,今年在台丰赛并列第九名,上周老爷赛名次不佳;中巡赛排名第六的黄美好,上届并列第五,上周在老爷赛并列第十三,都是颇有实力的中国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表现亮丽的两位台湾业余选手蔡佩颖(名列第四)及谢瑀玲(并列第五),今年都转入职业,尤其是蔡佩颖前两周在台丰赛名列第十七,上周在老爷赛并列第十三,表现可圈可点。

  前两周名次均佳的旅日好手魏筠洁,台丰赛并列亚军,老爷赛并列第三,本周再接再厉,期待她的状况越来越好,朝向登冠之路。新丰球场的同门师姐曾秀凤上周在老爷赛也是并列第三,与魏筠洁双双在决赛以领先之姿到落后未能留下冠军奖杯,十分可惜。

  资深球员涂阿玉去年与佐伯三贵并列第九,体力与击球水准令人佩服,超越许多年轻选手。

  旅美好手卢晓晴去年名列第十一,前两周台丰赛时受伤,旅日女将黄玉珍及去年在日巡赛排名台湾最高卅八名的吕晓娟上周均在老爷赛受伤,经过调养后,她们都决定本周在日立赛出赛。

  东方林口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迎接球员挑战

  东方林口高尔夫乡村俱乐部为美国名设计师 Mr. Ronald Fream 所设计,球道洞洞都是创意造景,落差起伏不大,比赛梯台全长6686码,果岭草种属Tifeagle,是公认的优质、快速果岭;整个球场处处花团锦簇,十分让人赏心悦目。这座球场可以说是全台唯一一座完全会员制管理的高尔夫球场,也是潘氏企业在海峡两岸所投资兴建的十三座球场之一;

  球场俱乐部会馆建筑精致典雅,1996年荣获日本建筑公会评定为亚洲十大建筑奖,也是台湾唯一获内政部颁发“绿建筑”标章之高尔夫球场。

  这次比赛中有两个比较长的五杆洞是第五洞的536码及第十八洞的533码,另外最长的三杆短洞是第十六洞的190码,以及公认打起来最长(上坡又逆风)的四杆洞第十四洞长四百一十码,还有四一七码的四杆洞第六洞及第九洞以及另一个四百一十码的第十一洞也是四杆洞,都等着选手们来挑战。

  另外,台湾年代综合台将于一月廿九日及卅日自下午一点至四点现场转播这项比赛最后两回合精采实况,欢迎无法亲自前往东方球场观赛的球友们观赏电视实况转播。 这场比赛并在电信MOD的博斯高尔夫频道,每回合于晚上9:00—12:00回放赛况。 

  (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日立慈善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