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冬季高尔夫度假之昆明 春城湖畔处处是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1:55  《高球先生》
策划-冬季高尔夫度假之昆明春城湖畔处处是景

昆明打球专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spring city

  golf lake resort

  春色满城关不住

  曾经有个球友坐在春城球会餐厅,对着外面的球场惊呼,“想不到这里的果岭这么大!”谁知一旁的服务员微笑地更正道,“那是球道,不是果岭。”

  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春城球场几乎是所有高尔夫度假者的必选地,坐落于清澈迷人的阳宗海湖畔,春城的美名在球迷中口口相传,以至于它屡屡在各大评选中夺魁而球友觉得理所当然,有人说这是全国最好的球场,更有人认为这是亚洲最好的球场,世界最优美的高尔夫球度假村之一。去过春城的球友了解,这样的赞誉并不过分,在四季春光明媚,气候宜人的昆明,挥杆春城高尔夫球场就是一种极大的愉悦享受。

风景宜人
风景宜人

  春城的优质首先应该是体现在草皮上,球道及果岭都保持着很高的品质,这一点几乎无可争议。曾经有个球友坐在春城球会餐厅,对着外面的球场惊呼,“想不到这里的果岭这么大!”谁知一旁的服务员微笑地更正道,“那是球道,不是果岭。”可见春城草皮的维护不一般。我们经常在电视上看PGA比赛,惊呼球道平整,球道平顺得就像碧绿的地毯,球一击出去,落地后滚动很长一段距离,其实春城亦是如此,这里的开球距离往往比想象中稍远,当然这也意味着你必须有更强的控制力。球道固然品质优良,但春城更为人乐道的是这里的果岭,云南有18怪早已为世人所知,春城的果岭速度快却被誉为云南的第19怪。12月我们试过的一场球果岭速度甚至达到13点多,这对于球友推杆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是高抛球,即使ON上果岭,球基本无法停住而滚出果岭。除了草皮之外,春城的风景也是其不可或缺的品质之一。球场旁边的阳宗海清澈透明,为云南省第三深水湖,景色秀丽,有“高原明珠”、“高原夏威夷”之称。尤其是球场的湖景球场,人在山腰走,水在山脚流,端的是一幅人间美景,高球天堂。

山景球场
山景球场

  草皮虽好,风景虽美,但这一切都是建立在球场的基础之上,所有的这些优质元素都构成了春城让人难以割舍的感情。春城有两个标准球场,其一为山地球场,出自大师尼克劳斯之手,他说“球场充分利用高低起伏的自然地势,以周边山形和高耸果岭与开球区创造机会,让高尔夫球艺得以发挥得淋漓尽致”。 球场具有典型的尼克劳斯风格,球道较开阔,球场四周是天然的松树林,到处可见岩石稍露头角,以及漫山遍野的花朵。这种特色从第一洞就可以开始感受,站在一号洞发球台,眼见左边布满野花,右边是湖水,视野开阔,自是心旷神怡,但这个洞却不易对付,开球须精确,以避开左侧陡峭山岩,以及右侧大型沙坑。进攻相对平坦的大面积果岭时,要小心两侧的沙坑障碍。即使这些都做好了,也未必就有好成绩,因为这里迎面而来的强风常常让人吃尽苦头,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兴许会有个好成绩。第八洞用短小精悍来形容实不为过,就算金TEE也只有135码,但越是短洞越是惊险,这个春城山场的代表洞尤为如此。半岛型果岭被池塘和沙坑所包围,如果旗杆位置插得稍微刁钻点,那是让人头痛的事。有趣的是,左侧有个居高临下的“主席台”(Chairman’s Tee),角度相当特别,可前去尝试。山场真正的代表洞是Par4的第18洞,曾入选全球500最佳球洞,也是山地球场4杆洞里距离最远,难度最大的。开球落点佳则能避开右侧沙坑。紧接的第2杆是这球场最困难的选择。若想飞越横跨果岭前10码距离的深沟,非得使用长铁杆或球道木杆不可。果岭右侧有两个深沙坑,后方也有沙丘庇护。进攻还是保守完全视个人能力,在果岭推完球后如果成绩不错就可以潇洒步入会所了。

  相对山地球场而言,湖畔球场就更讲究策略性,由Trent Jones设计,球场让人捉摸不透,狭窄的球道蜿蜒曲折,顺山腰而下,延伸到碧光粼粼的湖畔。球场保留了天然的美景、突兀的岩石和起伏的山脉。在梯田式的设计中,每一洞都可欣赏湖水美景。在典型的Trent Jones模式中,每个球洞都有多种位置可打至果岭,但球场设计很强调精确性,所以要求高尔夫球员认真地考虑每次击球和定位。湖景的第8洞是球场的代表洞之一,这个三杆洞很可能是球场里最难选择球杆的球洞,乍一看平淡无奇,但落点的选择却需要很精准。果岭位处地势险峻的下坡,和开球区相比地势低了将近三十公尺,右后方又被湖水所包围,呈狭长型,依据风势和旗杆位置因素,球员可选择短几号的球杆。第13洞是湖畔球场另一风景绝佳之处,站在发球台上,可细细欣赏湖畔场的景致,此球洞拥有湖畔球场最宽敞的球道,顺风时可大胆击球让球高飞,尽量减少了因欣赏风景而产生的失误。

春城处处皆景致
春城处处皆景致

  其实,春城处处皆景致,这本来就是一个可以让人忘掉烦恼,抛开世俗的地方,在这里,温暖的阳光、绽放的鲜花构成了温暖的回忆,一如春天的感觉。正如Trent Jones所说:“位于亚太区的春城,与自然环境紧密融合,充分利用原有的迷人景致,高低地势,辽阔的视野等天然景象,营造出令人无比愉悦难忘的挥杆体验。” 

  春城湖畔高尔夫度假村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汤池镇

  电话:0871-7671188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