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回暖激发国内高尔夫 会籍销售迎市增长

  近期寒潮频频光顾,但经济转暖迹象却日益明显。与商场的旺盛消费相比,国内高尔夫球场的“热度”也丝毫不差。记者从深圳多家高尔夫球会了解到,从2009年下半年起,随着经济回升日益明显,打球人数也日益增加。高尔夫会籍热销成为经济回暖迹象的体现之一。

  现象

  高尔夫会籍销售迎市增长

  据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统计,在去年11月第55届高尔夫世界杯比赛结束之后,打球人数和会籍销售均再次达到高峰。12月份的打球人数超过5万人次,从目前的市场态势来看,今年1月份的打球人数估计还会更高。

  去年12月1日,借助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举办,观澜湖会籍价格迎市上涨,去年最后一月,观澜湖会籍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30%,销售势头喜人。

  热销原因

  经济回暖

  “在日本,高尔夫会籍价格一直作为经济数据被有关方面收集,他们认为这个数据与股票市场具有联动性。经常情况下,会籍价格的变动滞后于日经指数两到三个月。近年来,中国国内尤其是珠三角地区高尔夫会籍的热销,或也可视为经济恢复的表现之一。”据专家分析,与国外高尔夫会籍相比,国内的高尔夫会籍热销主因,是经济回暖,商务活动日益频繁。

  迹象表明,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已经开始全面进入休闲时代,以高尔夫为代表的综合休闲成为越来越多都市人选择的生活方式。

  培养子女和投资

  据业内人士介绍,培养子女和投资也是深圳不少财富精英购买高尔夫会籍的原因之一。类似观澜湖这样的会员制球会会籍提供配偶卡和子女卡,并且有全球一流的高球学院,因此,不少家长都愿意与子女同享高球乐。

  由于高尔夫球场是稀缺性资源,有消费者开始把高尔夫球会会籍当成理财产品作投资。

  行业发展

  高尔夫人群日益增加

  深圳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尤其在珠三角地区,近年来高尔夫人群日益增加”。深圳目前有高尔夫球会14家。深圳高尔夫球会、深圳名商高尔夫球会、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分布在市中心以西,深南大道南北两侧。

  经过20多年的发展,深圳市已拥有5万多经常性参与运动的球员,培育了近10万爱好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