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向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同时颁授三块牌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11:25  新浪体育
中高协向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同时颁授三块牌子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六年潜心经营  迎来今日盛典

  2003年10月20日开业的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经过6年的潜心经营,无论是在球场草坪、景观、果岭、球道等硬件建设方面,还是在管理、赛事组织等软件建设方面;无论是在为高尔夫专业人才培养提供配套服务、推动高尔夫运动专业发展方面,还是在为高尔夫爱好者提供休闲服务、推动高尔夫运动普及等方面,积累了成功的经验,做出了独特的贡献。6年卓有成效的工作,不仅赢得业内权威人士、专业球手、高尔夫爱好者、社会公众和权威媒体的称赞和好评,更迎来了中国高尔夫的最高管理机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的认可和嘉许,今日在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举行隆重的授牌盛典。

  中高协向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同时颁授三块牌子

  2010年1月22日上午,清冽的海风吹拂着喜庆的红绸,在一片欢声中,“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指定训练场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青少年培训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教练员裁判员指定培训场地”揭牌仪式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场举行。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同时向同一个球场颁授3块牌子,这不仅在珠三角70个高尔夫球场中少见,即使在全国500多家高尔夫球场中也属仅有。这充分表现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对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在过去6年对我国高尔夫球事业发展所作出独特贡献的嘉许,以及对继续作出更大贡献的厚望。

  国手爱在金湾超越自我

  “我在金湾高尔夫能找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感觉。”每周从北京赶来珠海金湾高尔夫挥杆的专业选手王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我有几次看到国手在金湾比赛,很高兴。他们能来金湾高尔夫进行训练,说明这儿的球场条件非常棒!”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金湾高尔夫一直以其难度著称,看似平坦却暗藏玄机的球场、造型独特的沙坑、水域环绕的球道,超高的长草区,起伏不平的果岭和变幻莫测的海风,使金湾球场处处充满挑战,大大增加了打球难度,对球手的球技是一极大考验。

  国手们纷纷表示,在金湾高尔夫球场可以找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感觉。

  国家高尔夫球队有关负责人表示,2007年11月成立的中国国家高尔夫球队自2008年1月进驻金湾集训以来,已连续三年选金湾作为训练场地。金湾完善的设施和较高的球场难度保障了国家队各项的训练设施与集训质量,也使得国家队对金湾情有独钟。接受过金湾球场考验后的国家队球员对外界的应变能力增强,被锻造成为一支球技精湛的队伍。

  高球希望之花将在金湾绽放

  “看中国高尔夫球的今天,要看选手;看中国高尔夫球的明天,要看青少年选手!”军旅出身的金湾高尔夫球会总经理王毅有着非凡的战略眼光,“为了培育好我国未来的高尔夫球的好苗子,我们金湾高尔夫甘愿提供最好的环境、最好的服务。高球希望之花将在金湾绽放。”

  培育高球的希望并非突发奇想,金湾高尔夫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中国高尔夫年轻球员的培养计划。金湾签约的小球手们,通过在金湾球场的磨砺与锻造,球技日益娴熟,积累了丰富的打球经验,在国内的各项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据了解,珠海金湾高尔夫球场具备一流的训练条件,拥有一个18洞的锦标级球场和一个9洞的灯光球场和国内首家真草练习场。练习场设施相对比较优越,包括一个双端大型挥杆练习场、一个短打练习区和两个推杆练习果岭。如此优越的球场条件必将培育出高素质、高水平的青年选手。

  我国高球专业人才培养的摇篮

  “我国高尔夫球界一直存在人才缺口,尤其是高素质的教练员和裁判员更是业界炙手可热的宝贵人才。”金湾高尔夫球场总经理王毅告诉记者,“中国高尔夫球水平的迅速提升,瓶颈不仅在选手身上,高球教练和裁判的水平也影响整个业界的发展。”

  如何在短期内突破教练员和裁判员水平对高球发展的掣肘?

  金湾高尔夫优质的设置与过硬的品质,吸引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教练员、裁判员指定培训场地落户金湾,为我国培养出更多专业、高素质的高球教练员和裁判员。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高尔夫专业人才缺口已接近10万人,预计未来5年需求将达30万人。相比之下,我国高尔夫教育严重滞后,现有从业人员大都未经过正规培训,专业人才奇缺。目前,国内开设高尔夫专业课程的高校屈指可数,具有实战经验的专业教练员和裁判员更是凤毛麟角,该培训场的建立将为国内高球界提供更好的人力资源储备和提升环境。

  争做中国高尔夫球俱乐部的标杆

  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主政是有着二十多年军旅生涯、经历过战争洗礼的总经理王毅先生。“中高协今天的隆重授牌,我们既由衷地感谢和高兴,又倍感责任重大。”王毅总经理向记者表示,“我们要更加努力地提升球会的管理和综合服务水准,不断超越客户的期望,争取像联想、海尔、华为成为各自所在行业的标杆那样,让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成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标杆。”

  (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