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索尼公开赛冠亚军简历对比 夺冠有时候需要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5日08: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索尼高尔夫公开赛充分说明胜利无常,有时候,冠军并不属于实力最强的那一个人。简单对比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和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的简历你便能轻易得出这个结论。

  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与美国选手莱恩-帕尔默相比,绝对更为出色。这里是有理论依据的。过去10年,罗伯特-艾伦比在美巡赛的奖金排名都进入了前63名,其中有6次他进入了前30名。澳大利亚名将拥有59个前十名,18个国际冠军,曾经5次进入总统杯国际队。

  与之相对,莱恩-帕尔默只有一年的奖金排名进入了前60位。他从来没有进入过前30位。达拉斯选手总共拥有15个前十名,在美国之外没有赢过冠军。另外,他也没有参与过任何一个国际性的对抗赛,比如莱德杯或者总统杯。

  他们谁优谁劣好像已经不用再说了吧……慢着,在美巡赛胜利部分却不是这样一个情况。自从2001年罗伯特-艾伦比赢得最后一场美巡赛宾州精英赛以来,莱恩-帕尔默已经赢得了3场美巡赛。2004年,他在迪士尼夺冠,而后在2008年,他又赢得了吉恩精英赛。至于上一周,他就打败罗伯特-艾伦比夺取了索尼公开赛冠军。

  这讲得通吗?从某个角度来讲,绝对不通。按照一般的逻辑,澳大利亚人应该每隔几年便能获得卡帕鲁瓦的参赛资格,而得克萨球手相形之下,应该在中下游徘徊。

  关于这个问题,或许我们只能从别的角度来解释,比如心理因素,又比如更加稳定的推杆,还有就是运气,又或者说是命。事实上,以上这些因素在球手该不该夺冠,以及在哪里夺冠上的确会发生作用。

  本周,尼克劳斯庆祝了70岁大寿,与他统称为三巨头的加里-普莱尔曾经这样评价他:“杰克之所以能成为伟大冠军与他的天赋、力量、出色的推杆,以及极强的心理素质有关。我从来没有在球场上见过他沉不住气。如果他击出了坏球,你看不到他生气,他总是保持着耐心。”

  这不是说莱恩-帕尔默具有尼克劳斯那样的品质,不过他或许有那么一点。至于说到罗伯特-艾伦比,他的这些品质看上去更多显现在了国际舞台上,比如上个月在南非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谈到索尼公开赛,澳大利亚人不完全是输掉了比赛,更多是莱恩-帕尔默赢得了赛事。罗伯特-艾伦比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以一杆之差获得亚军,绝对不能算差。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