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爷公开赛莎曼沙后来居上夺冠 吴红莲并列第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3日22:39  新浪体育
老爷公开赛莎曼沙后来居上夺冠吴红莲并列第十

莎曼沙手捧冠军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总奖金新台币500万元的“TLPGA暨老爷公开赛”今天在新竹老爷关西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最后一轮争夺。冠军奖杯落入首度赴台参赛的加拿大女将莎曼沙-瑞奇黛尔(Samantha Richdale)手中。吴红莲是大陆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一个,她获得了并列第十名。

  莎曼沙在老爷关西球场最后两个洞接连抓鸟,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后来居上,以一杆优势战胜韩国选手姜如珍,赢得了冠军。莎曼沙三轮成绩为214杆(72-73-69),低于标准杆2杆。姜如珍星期六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她交出今天最低杆数68杆,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二名,成绩为215杆(71-76-68),低于标准杆1杆。昨天比赛结束之后并列领先的两位中华台北选手曾秀凤、魏筠洁最后一轮都没有表现好,双双交出75杆,名次下滑到了第三位,与韩国选手朴炫珍(70杆)、泰国选手帕查瑞秋塔(Kongkraphan Patchharajutar,68杆)、日本选手酒井千绘(Sakai Chie,71杆)一起位于并列第三位。

  莎曼沙是第一次来台参赛,上周首战在台丰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五名,已经显示出自己的实力。本周老爷公开赛,她一直很稳定,前两轮结束,都处于前六名之中。进入最后一轮,莎曼沙落后领先者3杆。前九洞,她抓到3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交出34杆,后九洞,她同样射下3只小鸟,可是也吞下了2个柏忌。

  最后两个洞是莎曼沙的关键洞。第17洞,168码三杆洞,她5号铁开球上果岭,留下4英尺下坡推杆。她一推进洞抓到小鸟。莎曼沙在第15洞吞下柏忌之后,已经失去了并列领先。经过第17洞之后,她再次恢复到了并列领先位置。

  最后一个洞是五杆洞,莎曼沙三杆上果岭,留下一个15英尺的上坡推。加拿大姑娘知道这一杆将决定胜负。她没有手软,一推进洞,抓到了小鸟,也最终赢走了冠军奖金100万元新台币。莎曼沙高兴地振臂欢呼,并与杆弟拥抱庆贺。

  十分凑巧,她的球童罗漫祯恰好也是上届冠军黄玉珍最后一轮的球童,堪称是“冠军球童”。十分遗憾,黄玉珍因为受伤,中途退赛,无法卫冕冠军。

  莎曼沙表示她今天全天都很紧张,尤其是最后三洞更是神经紧绷,因为她十分希望能再重回领先者行列,没有想到她真的如愿了。莎曼沙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它是我今年第一个正式国际赛冠军。我不但十分兴奋,也觉得非常幸运能来台湾参加这场比赛。”

  26岁的莎曼沙2006年转职业,去年刚考上LPGA巡回赛,今年三月她将展开新人赛季。莎曼沙在美国女子第二级巡回赛未来巡回赛上拿下三胜,包括去年两胜,以及前年一胜。去年,她在未来巡回赛奖金排名第四。莎曼沙虽然出生在加拿大,但是她毕业于美国伊利诺大学,目前居住在温暖的佛罗里达州。

  大陆选手之中,吴红莲表现最为出色。她连续第二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最终以220杆(76-72-72),高于标准杆4杆,获得并列第十名。前两天一直在前十名中的杨红梅今天打出74杆,最终以221杆(73-74-74),高于标准杆5杆,获得并列第13名。另外广东妹子黄美好在最后一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之后,也获得了并列第13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