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劳斯70岁大寿专稿:金熊鲜为人知的70个事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09:10  新浪体育
尼克劳斯70岁大寿专稿:金熊鲜为人知的70个事实

杰克-尼克劳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1月21日是高尔夫传奇人物“金熊”杰克-尼克劳斯70岁生日。为了表达对这位伟人的尊敬,美国高尔夫频道特编纂了70条他鲜为人知的事实,与大家分享。

  (1) 职业生涯他总共12次在大满贯赛上领先第三轮,而他赢得了其中10次。

  (2) 十岁的时候,他第一次下场打球,前九洞打出了51杆。

  (3) 15岁的时候,他第一次获得美国业余锦标赛参赛资格。

  (4) 他参加的第一场美巡赛是1958年橡胶城公开赛(Rubber City Open)。赛事在俄亥俄州火石乡村俱乐部举行。当时他是一个18岁的业余球手。前两轮打出67-66,他进入周末的时候仅仅落后一杆。他最终获得了并列第12名。

  (5) 他的第一场美巡赛胜利和最后一场美巡赛胜利都是大满贯赛(1962年美国公开赛和1986年美国名人赛)。

  (6) 圆石滩是他最喜欢的球场。在那里他赢得了1961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和1972年美国公开赛。除此之外,他还在那里夺取了三届宾-克莱斯比职业/业余配对赛(即今天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配对赛)。

  (7) 他撰写和联合撰写了15本书。

  (8) 他赢得了18场大满贯赛,没有一次四轮全是六字头。

  (9) 他赢得的18场大满贯赛,有15场没有加洞,平均胜差为2.93杆。

  (10) 2003年他带着三个儿子参加了纳信怀德巡回赛的BMW慈善职业/业余配对赛。一家人中,只有他一个人晋级,最终获得了并列第45名。

  (11) 他是唯一一个在三个时代都赢过美国公开赛的选手(六十、七十和八十年代)。

  (12) 他是当代年龄最小的美国公开赛冠军。1962年他夺冠的时候为22岁。

  (13) 他是第一个成功卫冕美国名人赛的选手(1965、1966年)。

  (14) 转职业之后,他打了5次美国名人赛,赢了3次。

  (15) 连续17年,他在美巡赛上都有冠军进帐(1962年到1978年)。

  (16) 1966年到1980年,他在英国公开赛的最差表现为第六名。

  (17) 在俄亥俄州橄榄球比赛中,他是为数几个不多在列队中占据“i”之中圆点的非乐队成员(注释:俄亥俄州橄榄球比赛中都有列队表演,占据“i”之中的圆点是一个非常高的荣耀)。

  (18) 从1970年英国公开赛到1978年英国公开赛,一共举办了33场大满贯赛。他只有两场大满贯赛没有进入前10名。

  (19) 他总共56次杀入大满贯赛前五名,这个纪录至今没人能破。

  (20) 他连续参加了156场大满贯赛(1957年美国公开赛到1998年美国公开赛)。

  (21) 他在大满贯赛中19次拿到亚军,其中一个是他在业余时期获得的(1960年美国公开赛)。

  (22) 他在美巡赛的最初22个赛季中,每年至少能在一场大满贯赛中进入前两名。只有1969年一年是例外。

  (23) 他的绰号来自澳大利亚体育记者唐-劳伦斯(Don Lawrence)。1960年,他说尼克劳斯看上去像一个“可爱的金熊”。

  (24) 他从来没有赢过沃尔登奖,也就是美巡赛最低平均杆数奖。

  (25) 他总共赢得了10场冠军巡回赛,其中8场为该巡回赛的大满贯赛。

  (26) 除了常规巡回赛的大满贯赛头衔(18个)排名第一,他的冠军巡回赛大满贯赛头衔(8个)也排名第一。

  (27) 1966年,他完成了职业大满贯,可是直到次年他才第一次赢得年度最佳球员奖。

  (28) 他是美巡赛上第一个奖金闯过200万美元,300万美元,400万美元和500万美元大关的选手。

  (29) 他在竞赛之中总共打出了20个一杆进洞。

  (30) 他职业首站比赛为1962年洛杉矶公开赛,仅仅获得33.33美元。

  (31) 在美巡赛的最初两年,他赢得了高尔夫世界系列赛。

  (32) 1974年,他与另外10人一道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33) 1970年到1976年,他连续晋级105场。

  (34) 从12岁开始,他连续5年赢得俄亥俄州青少年锦标赛。

  (35) 17岁那一年,他第一次参加美国公开赛,他第一次晋级是18岁。

  (36) 他保持着冠军巡回赛72洞杆数纪录。1960年常青TPC锦标赛,他打出261杆(65-68-64-64),低于标准杆27杆。

  (37) 1963年第一次赢得美国名人赛之后,他以为自己会在一年之内收到自己的绿茄克。可是他没有收到。他没有说这件事,在需要的时候,他向别人去借。直到1998年,他才把这件事情说出来,而他要求一件绿茄克的申请获得了批准。

  (38) 奥古斯塔一共有3个职业球手会员,他、阿诺-帕尔默以及约翰-哈里斯(John Harris)。

  (39) 纪念尼克劳斯夺取6个美国名人赛冠军的匾额安放在奥古斯塔第16洞和第17洞之间的饮水处。

  (40) 他是菲尔-加玛-德尔塔兄弟会(Phi Gamma Delta fraternity)的成员。

  (41) 13岁那一年,他查出患有小儿麻痹症。

  (42) 仅有他和老虎伍兹三度实现大满贯。

  (43) 七十年代,他每年都在美国名人赛上进入了前十名。

  (44) 在他的家乡俄亥俄州哥伦布的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中专门辟有尼克劳斯纪念馆。

  (45) 他不止拥有美国PGA锦标赛的冠军纪录,也拥有亚军、前三名和前十名的纪录。

  (46) 他保持着美国PGA锦标赛红字纪录(53轮)。

  (47) 他保持着美国PGA锦标赛六字头记录(41轮)。

  (48) 2005年他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名人赛,他没有晋级,但是他连续两天在第16洞抓鸟。

  (49) 1960年美国公开赛,他创造了业余选手在这场大满贯赛中的72洞杆数记录:282杆。

  (50) 他参加了6届莱德杯(1969-1971-1973-1975-1977-1981),没有一届莱德杯,他处于战败的一方。

  (51) 他在莱德杯单人对决赛中的战绩为4胜4负2平,1969年,1971年,1973年和1975年分别参加了上午和下午的单人对决赛。

  (52) 他在莱德杯上的总战绩为17胜8负3平。

  (53) 他在莱德杯四人二球赛中的战绩为8胜1负0平。

  (54) 他率领了1987年莱德杯美国队,那是第一支在本土失利的美国队。

  (55) 1987年莱德杯在荒野山村举行,那是尼克劳斯每年举办纪念高球赛的地方。

  (56) 他四次率领总统杯队,总战绩为2胜1负1平。

  (57) 杰克-尼克劳斯奖于1990年成立,颁发给美巡赛年度最佳球员。这个奖是通过球员投票选举出来的。

  (58) NCAA每年将尼克劳斯奖颁发给年度最佳大学生球员。

  (59) 2005年,英国的银行将他举着葡萄酒壶的形象搬到面额为5磅的钞票上。他因此成为英格兰女皇,以及皇太后之外唯一一个在世时上英镑的人。皇家苏格兰银行发行了200万张这样的钞票。

  (60) 他的自传《高尔夫球员的一生》(A Golfer’s Life)成为《纽约时报》畅销书。

  (61) 2005年在圣安德鲁斯,他最后一次参加英国公开赛时,在最后一个洞推入了15英尺小鸟推。

  (62) 当他进去看他的第一个孩子(杰基)时,他双腿战栗,最终昏厥了过去。

  (63) 当他次子史蒂文第一次呈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第二度昏厥过去。

  (64) 当他第三个孩子南茜交到他手上的时候,尼克劳斯再度晕过去。医生开玩笑说,他在康复室呆的时间或许要长过他的太太芭芭拉。

  (65) 当护士将第四个孩子盖瑞(Gary)带给他看的时候,你猜发生了什么事情?尼克劳斯再次晕倒。

  (66) 当第五个孩子,也是最后一个孩子迈克尔带到他面前的时候,尼克劳斯的腿最终站稳了。这一次他没有晕倒。

  (67) 1960年7月23日,他结婚的那天早上,他与三个朋友一道打了赛欧塔乡村俱乐部(Scioto Country Club),而且整整打了18个洞。他最后一次发球还搞差了,他是唯一一个开球进入18洞发球台左边水障碍的人。

  (68) 1978年参加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时候,他在大堡礁钓到了一条1,358磅的黑枪鱼。他不仅钓到了最大的鱼,还赢得了那场高尔夫比赛。

  (69) 他7次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除了他之外,其他美国人所赢得的次数都没有超过1次。

  (70) 他打高尔夫球,荷包之中都会准备三个硬币。其中一个是作小球标记的,第二个是后备。第三个是预防同组球手的不时之需。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克劳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