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明星云集阿布扎比锦标赛 卡西重温冠军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英格兰名将保罗-卡西希望将他的伤病噩梦抛在脑后,力图在本周四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国家球场打响的总奖金150万欧元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上成功卫冕。不过,面对欧洲头号球手李-维斯特伍德、罗里-麦克罗伊、斯滕森、加西亚、杰夫-奥格维等高手,卡西要重温胜利并不容易。

  12个月前,卡西以一杆的优势赢得了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为自己的2009年开了个好头。随后,他在WGC-世界比洞赛上获得了亚军,在休斯顿公开赛上拿下了自己首个美巡赛桂冠,此后又在5月的欧巡赛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中夺冠。这些突出的战绩帮助卡西达到了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第3位),并且一度占据了迪拜竞赛(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然而,在英国公开赛出现的肋骨伤势却几乎毁了卡西2009年的下半赛季。饱受伤病困扰的他虽然在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上有过短暂的亮相,但是他依旧无法参加欧巡赛的收官战——迪拜世界锦标赛,这让卡西最终只能接受迪拜竞赛第5名的成绩。

  还好,卡西在崭新的2010年伤愈复出,并且在美巡赛的揭幕战SBS公开赛上取得了前十名。本周,他将重返欧巡赛,来到中东角逐自己新赛季的首场欧巡赛,也就是要卫冕阿布扎比锦标赛的冠军。“如果我能够保持身体健康,没有理由我不能在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就像我在2009年年初所做到的那样。我很兴奋重新回到赛场上,在每周的比赛中交出成绩,远离赛场的时刻刺激了我的欲望,我迫不及待要回到冠军的行列了。”卡西也在2007年赢得过阿布扎比锦标赛。

  卡西这次回到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却面临着异常强大的阵容,包括世界排名第4的维斯特伍德、麦克罗伊、2008年阿布扎比锦标赛冠军马丁-凯梅尔、西班牙名将加西亚、中东赛场的优胜者斯滕森、刚刚赢得SBS公开赛的奥格维、美国年轻好手金河珍、2008年的欧巡赛奖金王罗伯特-卡尔森都加入到了本周比赛。

  其中,欧洲头号球手维斯特伍德还将以新“战袍”亮相。由于赢得了去年首届迪拜竞赛的总冠军,维斯特伍德从本周开始,都会穿上右袖印有代表迪拜竞赛总冠军荣誉的LOGO的衬衫。

  众多世界顶尖球手纷纷到场,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的国家球场也做好了迎接的准备。在过去的12个月,国家球场进行了改造,以此增加比赛的难度,让冠军争夺战变得更加惊心动魄。所有长草的区域都种上了黑麦草,这让长草变得更厚,救球也变得更加困难。坚硬的果岭也有了更快的速度。除此之外,球场还进行了不少设计上的改变,包括有8个洞延伸了果岭的后方,允许比赛拥有更刁钻的旗杆位,这些都会为球手们带来深一层的挑战。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布扎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