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比不为索尼赛亚军失落 积极一面胜过消极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遗憾地错过了九年来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不过他选择积极,而不是消极应对这一切。

  38岁的澳大利亚人在第72洞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结果以一杆之差败给了同组竞争者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只在索尼公开赛上名列第二。本周早些时候,罗伯特-艾伦比在夏威夷弄伤了脚踝,整个一周他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的双脚,害怕再出什么问题。不过他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打得真的很好,一直与莱恩-帕尔默决战到了第18洞。他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最终以266杆,低于标准杆14杆完成比赛。

  “我的确有几个机会。” 罗伯特-艾伦比说,“在回顾比赛的时候,我很容易说:‘我这个能做到,我那个能做到。’到最后,我需要在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才能取胜。我击球的方向与我瞄准的方向是一致的,只不过我瞄准的方向便不对。我的那记推杆非常扎实。我们判断的路线是右外半个洞杯。这就是高尔夫。有时候推杆会进洞,有时候不会进。这场比赛之前的两场比赛,我推入了好多推杆。如果这是发生在我身上的坏事情,我会坦然接受的。”

  罗伯特-艾伦比进入最后的一天的时候与莱恩-帕尔默并列领先,他们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11杆。澳大利亚人努力赢得2001年宾州精英赛以来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同时努力实现连续在三个巡回赛上夺冠。他去年年底赢得了莱利银行挑战赛和澳大利亚PGA锦标赛。目前的资料显示,还没有哪位选手连续在三个巡回赛上夺冠。

  坦率地讲,罗伯特-艾伦比来到夏威夷的时候是最火爆的选手,可是在与太太外出散步的时候,他就扭伤了右踝骨。“来到这里的时候,我打得真的很好。我知道我的挥杆很不错。” 罗伯特-艾伦比说,“我可以击出我想要的任何一种球,甚至在压力下也是如此。这是为什么我要坚持的原因。我知道我是能打好的,即便我的脚踝有伤。今天我击出了好些高品质的球。我的踝骨还是有问题,不过我最大限度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如果我脚踝半坏的,还能拿到第二名,这真的是一个好结果。”

  罗伯特-艾伦比在高尔夫球界的击球首屈一指,他计划下一周休息,然后重新出来参加1月28日至31日举行的圣地亚哥公开赛。“我会回家休息一个星期,很明显,我要处理踝骨的问题。我要让它好起来,而且更加稳固。” 罗伯特-艾伦比说,“我很满意这个第二名。一年以这样一个名次开始非常好。我希望未来一年,我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战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艾伦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