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尔默开心2010年开门红 最后一洞心情180度转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凭借最后一个洞的小鸟,战胜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夺取索尼公开赛冠军,为2010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他当天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一杆无疑是第18洞果岭外的切球。其实在短短的一段时间中,莱恩-帕尔默的心情发生了剧烈的变化。这种变化外人恐怕根本没有觉察到。

  莱恩-帕尔默在距离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第18洞果岭50英尺之外切杆,小球切出来的一刻,他觉得力道有些大了。他估计这一杆很不好。可是几秒钟之后,他的心情不能更好了。

  莱恩-帕尔默的小球正中旗杆,小球没有滚出去8英尺远,而是停在洞口几英寸处。莱恩-帕尔默随即轻推小球进洞,抓到一个容易的小鸟,交出了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从而以一杆优势战胜罗伯特-艾伦比,赢得了索尼公开赛冠军。与之相对,罗伯特-艾伦比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10英尺小鸟推。“这是多么好的一个开年方式呀!” 莱恩-帕尔默说。

  整个一个星期,莱恩-帕尔默都只想此时此刻的比赛。这是本周早些时候他读一篇文章所得到的收获。在那篇文章中,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谈了他的比赛策略,莱恩-帕尔默认为这种比赛策略正是他要的。

  很显然,那一记切杆是莱恩-帕尔默本周最伟大的时刻,也是他没有其他杂念的一个自然结果。“那一记切杆非常好。” 莱恩-帕尔默说,“草纹背对着我。我要嘛击厚一点,要嘛像我做的那样。十分幸运,我的运气很好。”

  33岁的德克萨斯人每天都处于索尼公开赛的榜首,在竞争激烈的最后一轮,他保持着镇定,努力与罗伯特-艾伦比、史提夫-史翠克(Steve Stricker)周旋。世界第三凭借着他精湛的推杆,也曾上升到榜首位置,最终获得了第三名。

  莱恩-帕尔默不是没有起伏。进入后九洞领先一杆,他一直到第15洞才打出后九洞的第一个帕。他在第10洞,第12洞和第14洞抓到小鸟,全部都在12英尺之内。另外11洞和13洞因为击球下沙坑,他又吞下了柏忌。

  罗伯特-艾伦比在第15洞拿下了一个3英尺小鸟,从而追平了莱恩-帕尔默,真正开始了冠军争夺战。两人将战斗延续到了第18洞。在那一洞,莱恩-帕尔默凭借精彩的切杆,以一杆优势险胜。“我真的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的心情。” 莱恩-帕尔默说,“这场比赛的阵容非常强。每天我都领先……我最坏的一轮也是低于标准杆2杆。我从来没有生过气,也没有急躁过。我要说今天是我打过的最好一轮高尔夫。”

  很显然,莱恩-帕尔默为此获得了不少好处。去年奖金排名仅仅150位,莱恩-帕尔默的美巡赛参赛资格现在会延长到2012年。5年来,他将第一次拥有美国名人赛参赛资格。另外,他也可以参加球员锦标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还有,至少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等着他去参加。

  回过头来看,如果莱恩-帕尔默没有读过扎克-约翰逊的采访,或许不会有今天。“我每天打球都是为了这一天。” 莱恩-帕尔默说,“我今天真的想赢。” 莱恩-帕尔默做到了,他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冠军,同时获得了99万美元的巨额支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艾伦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