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丰女子公开赛首轮打响 曾雅妮一杆优势抢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5日22:32  新浪体育
台丰女子公开赛首轮打响曾雅妮一杆优势抢先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第三届台丰女子国际高尔夫球公开赛今天在台湾彰化市台丰高尔夫球场展开首轮角逐,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中华台北女将曾雅妮最终以低于标准杆3杆的69杆领先群英。

  曾雅妮今天在4个五杆长洞拿下3只小鸟,另外3个小鸟推杆也多在五六英尺一推抓下;而3个柏忌中有一洞是三推杆,另外两个是距离与风向判断失误。

  “今天自己状况不错,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球,我抱着平常心打。”曾雅妮赛后说,“今天的运气也很好,推杆与铁杆都打得顺,球场的果岭挑战度大,果岭软硬兼有,击球的距离与力道要抓得更精准些。”

  今天是曾雅妮两年来第一次没有自己的专属球童背背包(她的球童先返回美国),她表示感觉很不一样。“各种状况大都要自己测量判断决定,不过这样也好,可以更让自己集中精神在比赛上,今天一天下来也慢慢习惯了。”曾雅妮说。

  在参赛的16名中国内地选手中,有4名人进入前十名。钟笑龙、闫盼盼、杨涛丽和黄美好打出75杆,位居并列第8位;杨红梅和白云雁81杆,并列第57位;李维、黄萍和王纯都完成82杆,排在并列第64名。业余选手阎菁完成9洞后,因身体不适较早退出比赛。

  而以一杆之差紧追在后的洪沁慧今天抓下四只小鸟和两个柏忌,暂居单独第二位。她表示这次回台参赛准备比较充分,首回合表现自己很满意,还给自己打了90分。“今天有几个洞来不及吃东西,导致出现低血糖轻微症状,脑筋有点空白,所以击球不太能集中精神。” 洪沁慧说。其实今天她的长杆与短杆都发挥得十分平稳,与以往短杆远优于长杆的状况不同,因此成绩有大幅进步。

  洪沁慧最近也在向雅妮的教练学习球技,虽然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她的长杆弱项有很大的进步。她去年在LPGA世界排名为第77位;前年她在台湾只打了老爷女子赛,名次并不满意,去年未在台湾岛内打比赛,而今年一月三场国内女子赛她都参加,期许自己能拿到好名次。

  加拿大26岁女将莎曼沙今天打出低于标准杆1杆的71杆,位居第三位。她在2006年转入职业,今年刚考上LPGA,这也是她第一次来台湾参赛。莎曼沙今天抓下3只小鸟和吞下一个双柏忌。在第7洞,她从果岭外距洞8码的地方直接切球进洞,另外还在第18洞抓下了一记20英尺的长推小鸟。

  “台丰求球场的果岭很快、很硬、难度高,而球道状况很好,今天短杆非常棒,有11个洞成功打上果岭,我很满意今天的表现。” 莎曼沙赛后说。

  两度封后并寻求本项比赛三连霸的卢晓晴,今天有些失常,她打出77杆,暂并居第23位。卢晓晴赛后表示,她今天有点不舒服,感觉有耳鸣症状,比赛一直打得很闷,什么杆都打得不好,全场仅抓获1只小鸟,吞下了4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前九洞37杆,后九洞40杆。不久前她在美国调整了击球动作,如收杆及击球瞬间的节奏,但她还未适应好,加上耳鸣让自己立体感很差,影响到整体的身体协调感,未来两天卢晓晴还有发挥的空间。

  浏览首轮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台丰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