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晶报:狗仔队和伍兹之间的追逐战

  一场狗仔队和伍兹之间的追逐战,看上去有些无聊,媒体的商业残酷性,也冷酷得过了头,但这就是现实。

  周正龙说他最近上山又发现了华南虎,“只是因为相机没电了,所以这次没能拍下来”。听上去有些恶搞的意思,不过这是最近媒体对华南虎照事件回访中的发现。还有发现说周正龙住上了新房子,造价可能二十万。如果没有轰动一时的虎照事件,只怕这房子也修不起来。

  注意力就是经济,眼球就是金钱,二十一世纪里媒体和现实经济的关系,比以往都要更直接明了。

  我并不是建议周正龙对他信誓旦旦的“虎照”作伪,而是现在市面上正在等待另一张“虎照”的出现:全世界都在追逐着一张“老虎”伍兹的现时照片。

  据说为了找寻伍兹最新的生活动态,全世界最顶尖的狗仔们,早已潜伏在佛罗里达各地,枪口四下游荡,在进行地毯式的搜索。一张伍兹最新的照片,将价值多少钱?肯定会创造历史纪录。

  “老虎”从公众视野里消失已至少六周时间了。有消息说他正躲在一处豪宅里,也有消息说,他早就溜到了自己的游艇上。还有消息说,他肯定会回来,就在4月的大师赛,同时也有消息说,他要熬到2012年——2012年,“老虎”拯救世界的一年?

  因此一张伍兹最新的生活写照,肯定会卖出天价。一定意义上,这也是狗仔队从“老虎”身上赚大钱的一个绝好机会。当“老虎”真正回到高尔夫球道后,他的绯闻价值反倒会降低,而且那个归来之后的“老虎”,显然不会像此刻这样以真人秀的方式吸引着人们视线了。

  这样的视线,就是媒体经济的现金来源。一场狗仔队和伍兹之间的追逐战,看上去有些无聊,媒体的商业残酷性,也冷酷得过了头,但这就是现实。

  数目已经变成N的“虎女郎”们,手中也有一系列的“老虎”绯闻产品。倘若只是和孙悦车震门的暧昧质素接近,那又会是“虎女郎”们牟取媒体暴利的机会。和贝克汉姆春风一度的丽贝卡·卢斯主动公布绯闻,接受电视台专访45分钟收费10万英镑,成为了一个小报热捧的垃圾名人。“老虎”的来头要比贝克汉姆更大,“虎女郎”手中的绯闻证据,价值自然也更高,虽然目前伍兹的律师们,以法律手段控制着媒体市场,让艳照一时不得曝光,但这些照片以几十万美金以上的代价登上封面,只会是个时间问题。因为这些东西能吸引眼球,因为我们都需要娱乐和被娱乐,因为这是一个娱乐至死的时代。

  媒体早已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媒体,商业化的时代,打破了以往所有的传统行业属性和哲学。全球性经济衰退和平面媒体的急速萎缩,这几年让我们见到的是一家又一家传统大报大刊的消亡。现实的生存压力,已经让所有理想主义化为乌有,媒体的存在底线变成了赚钱。什么产品能吸引现金,那就去制造什么产品。

  所以伍兹无从逃匿,这是一个不可能让他销声匿迹的时代。他的一举一动,在大众对他彻底厌倦之前,还是具备高度商业价值的。颜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