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没有伍兹美巡赛依旧在转 高尔夫球比老虎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7: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本周在夏威夷开打的索尼公开赛几乎囊括了除老虎-伍兹与米克尔森之外最豪华的明星阵容。虽然比赛依旧笼罩在伍兹无限期封杆的阴影下,但是球手们还是感到乐观,认为高尔夫比任何一位球手都更加重要。

  当你花几分钟扫视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练习场的时候,你会发现本周的索尼公开赛具备了美巡赛上的梦幻阵容。小岛的微风拂面而来,埃尔斯将球打出去之后露出了笑容。走过几个练习的打位,英格兰名将卢克-唐纳德(LukeDonald)正在与他的新球童约翰-麦克拉伦(John McLaren)咯咯地笑。日本名将丸山茂树(Shigeki Maruyama)发现了约翰-达利之后,先是一怔,然后才恍然大悟。成功瘦身的达利成了迭缝带环胃部手术(lap-band stomachsurgery)的活广告,“约翰尼,好身形!”丸山茂树谈论着,他的双手从肩膀比划到了腰间。

  这就是索尼公开赛星光闪耀的阵容,它是2010年的第二场美巡赛,不过由于上一周的SBS锦标赛只允许上赛季的美巡赛冠军参赛,因此很多人将索尼公开赛称为真正意义上的所有美巡赛球手能够参加的新年第一场赛事。除了以上提到的名将之外,熟悉的面孔出现在了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比如世界排名第三的史蒂夫-史翠克(SteveStricker)、维杰-辛格、大卫-拉夫三世(Davis Love III)、斯图尔特-辛克(Davis LoveIII)、汤姆-雷曼(Tom Lehman)、本周的卫冕冠军扎克-约翰逊(Zach Johnson)以及美国球手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其中,雷奥纳德自从1995年之后便没有来到这里参赛,但是他决定:“我想要在一些温暖的天气之下开始新一年的比赛。”

  这些看上去理想的比赛境况,与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无限期封杆给美巡赛造成的冷清的现实,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伍兹的不确定的休战,有可能影响美巡赛的赞助商以及悬而未决的电视转播合同的谈判。

  “世界头号球手打得更多,始终会给美巡赛带来帮助。”拉夫三世说,“不管是弗雷德-卡波斯(FredCouples)、格雷格-诺曼(Greg Norman)还是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我们长期以来都应付着有关世界头号球手参赛多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像老虎去年8个月因伤缺席比赛的时候,人们不是在说,‘嘿,上周一个家伙(杰夫-奥格维)打出了-22,看到这样非常有趣。’?我们不仅要在今年,而且在接下来的5年、今后的50年同样必须依赖那样的出色成绩。NBA在迈克尔-乔丹离开之后还在运行,我们也会继续下去,我们只需要继续改善我们的表现。”

  其他球手们同样增强了这样的主题,那就是巡回赛不能以伍兹为中心,而是高尔夫应该比任何高尔夫球手都要重要。伍兹在去年总共47场的美巡赛只打了17场,同样没有现身这里的索尼公开赛。

  “体育运动比任何一个人都要更加重要,这是绝对的。”前莱德杯美国队队长雷曼说,“高尔夫比老虎更重要,比杰克更重要,比阿诺更重要,比霍根更重要。”

  唐纳德则说:“这里拥有出色的球手们,但是老虎肯定会令人思念。赞助巡回赛的人们喜欢老虎在这里的时候,我个人很喜欢老虎处于阵容中。如果你能够击败他,那么你知道你打败了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

  伍兹即使上赛季没有赢得过大满贯赛事,但是他在巡回赛的奖金收入超过了1050万美金,排在奖金榜第二位的史翠克则有大约630万美金。多亏了伍兹的帮助,美巡赛的奖金从1996年的6600万美金增加至今年2亿7700万美金,不过比2009年的奖金总额稍微下降了一些。

  “比起我们国家其他任何商业目前的状况,这是奖金很高的一年,”拉夫三世说,“我们将继续看到10%或者15%的增长吗?不会,我们不会,在最近几年都不会。但是我们会在这个水平上坚持下去,这是高尔夫的证明。而且巡回赛实在是一周7小时地工作,以此保持巡回赛前进。”

  有三场2010的美巡赛已经失去了主要赞助商,这三场赛事是:圣地亚哥公开赛(San Diego Open,前身是别克邀请赛)、鲍勃-霍普精英赛(Bob Hope Classic,以前的赞助商是克莱斯勒)、圣裘德精英赛(St. Jude Classic,以前的赞助商则是斯坦福金融集团(Stanford Financial )。在西弗吉尼亚举行的绿蔷薇精英赛(The GreenbrierClassic)则取代了密歇根举行的别克公开赛。废品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则代替FBR,成为菲尼克斯公开赛的赞助商。

  还好,今年的美巡赛还有44场赛事,比女子方面的LPGA巡回赛的命运好多了。今年的LPGA巡回赛总共只有24场赛事,其中在美国举行的比赛剩下了13场。2008年,当时的LPGA还有34场赛事,两年的时间就让LPGA出现了巨大的变化。

  “我们处于很好的形势,”拉夫三世表示,“我们需要心存感激,因为我们没有受到伤害。”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巡赛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