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正式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4日15:53  新浪体育
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正式成立

苏州市高协正式揭牌

  新浪体育讯 1月9日下午,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在苏州市会议中心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这标志着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正式宣告成立。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政协主席王金华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陶勇杰主持,市体育局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袁永球代表协会筹备组作关于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筹备工作的报告。

  报告指出: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是为适应苏州市开展全民健身需要,由苏州市体育局牵头发起,广大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积极响应后共同组成的社团组织。享有人间天堂美誉的苏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与人文环境,改革开放后,苏州外向型经济得到长足发展,成为最受外商青睐的投资热土,经济实力与居民收入显著提升。在这样适宜的土壤中,苏州市高尔夫球运动在短短十余年间发展迅速,目前球场数量在全国地级市首屈一指,每年到苏州打球的国内外高尔夫球运动爱好者有百万人次。

  当前苏州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已经具备了一流的硬件条件,但在软件方面还有所欠缺,主要表现在:一是行业组织仍未建立,民间资本、高球爱好者与政府部门之间没有形成一种合力。二是苏州的高尔夫球人口数量仍然较为有限,需要加快、加大推广力度。三是苏州市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缺乏整体性、长期性的规划,其影响力需要尽力提升。

  要解决这些,需要政府部门、企业、各高尔夫球场和高尔夫运动爱好者的共同努力,因此,成立苏州高尔夫球协会已成为当务之急。

  苏州市长阎立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苏州作为开放型、现代化的城市,一直支持奥运项目的发展,新成立的苏州市高尔夫球协会应开好头,起好步,以高尔夫入奥运为契机,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苏州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国家体育总局小球项目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会向大会发来了贺电, 江苏省高尔夫球协会领导出席了成立大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