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趁伍兹休战要多拿冠军 麦克罗伊要夺高坛世界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2日17: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现世界排名第10的高尔夫名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发出豪言,要趁着世界头号球手老虎-伍兹无限期休战的时机,在今年赢得更多的冠军,从而可以争取进入世界排名前5位,并且向菲尔-米克尔森发起挑战,争夺他的世界第二的位置。

  20岁的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在休息了五周之后,飞到了迪拜去练球,他在那里打出了自己新年的第一杆,与此同时也目光坚定地朝着前面的方向走。“我想要在今年努力进入世界排名前5名,因为米克尔森与伍兹也许有点拉开了与其他家伙的差距。”麦克罗伊在今年接受了美巡赛的会员资格,这意味着他可以在世界上最顶尖的巡回赛上捞取更多的世界排名积分。“但是一旦我处于那样有利的位置,我就能够至少向米克尔森发起挑战,争夺世界第二的位置,如果今年做不到,那么可能明年能够达到目标,我会真的考虑同老虎较量。”

  由于伍兹至今还没有宣布自己重返高坛的时间,因此麦克罗伊成为被寄予厚望的青年军之一,有望利用时机的优势,在世界高坛的顶峰之处扎根。不过,这位年轻的北爱尔兰人丝毫没有被自己肩上所背负的重担扰乱。他在2010年的主要目标就是要多次夺冠,并且向大满贯冠军发起挑战。

  “老虎现在已经退出了高尔夫赛场,但我必须要努力抓住我的机会,希望在他休战的时候,获得一些胜利。”麦克罗伊在访问中谈到了老虎-伍兹。

  “去年对我来说是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我让自己进入了世界前10的行列,在迪拜竞赛中取得了第二,在整年的比赛中给自己提供了很多争取胜利的机会。如果我想要与高手竞争,我不得不前往美国,打出高水平的高尔夫,在两个巡回赛(欧巡赛与美巡赛)上取得好成绩。今年在美国取得胜利将会很重要。”

  麦克罗伊也承认,大满贯冠军也排在他的目标名单的前列。“如果事情按照我的方向走,在合适的时间处于正确的位置,希望一场大满贯的胜利不应该会离我很远。”

  麦克罗伊在上赛季取得了11次前5名的佳绩,但是他只在迪拜沙漠精英赛上拿到了唯一的冠军。面对优势没有转换成胜利的局面,麦克罗伊坦承,他必须提高自己的成功率。

  “去年唯一失望的事情是不能多次获胜。我有3、4次让自己处于争夺胜利的位置上,但是只有一次能够抓住机会。我今年的目标之一就是要努力赢得更多的胜利。如果我能够将一些前5名的成绩转化为冠军,那么结果就会发生很大的不同。我认为在美国的胜利是非常重要的。我只是想要在本赛季赢得更多——3、4个冠军。在我如此年轻的年龄阶段里,一场大满贯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巨大的事情,但是我觉得我在去年的大满贯赛事中获得了很多相当不错的经验,我感到自己现在已经做好了竞争大满贯冠军的准备。我已经在美国PGA锦标赛中取得了第3名,所以希望我能够取得更好一点的成绩。”

  麦克罗伊将在下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角逐自己2010年的首场比赛。然后休息一周之后,他会踏上卫冕迪拜沙漠精英赛的道路,接着就前往美国打8场赛事。“我想我有5周的时间没有打一颗球了,所以我渴望再度回到高尔夫球场上,我迫不及待要启动新赛季了。”

  还有另外一件事情是,麦克罗伊也争取今年十月在威尔士凯尔特庄园首度亮相莱德杯比赛。“从根本上来说,我几乎已经确保了莱德杯欧洲队的位置,我只是需要更多点的世界排名积分或者欧元,我迫不及待要参加莱德杯比赛。”他目前位居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2位。

  “参加莱德杯比赛将会很棒,我认为,有了一些脱颖而出的新人,比如罗斯-菲舍尔(Ross Fisher)、马丁-凯梅尔(Ross Fisher),接着又有哈灵顿、加西亚、维斯特伍德,今年的欧洲队将有可能成为我们见过的最强大的队伍之一。欧洲队的实力就在那里,我认为蒙蒂会非常自信。我想他将是一位好队长,所以我祈祷,如果一切事情在威尔士顺利发展,欧洲队应该也会在主场捧起莱德杯奖杯。”欧洲队上一次获得莱德杯胜利就是主场——2006年的爱尔兰K俱乐部。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