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BS锦标赛奥格维卫冕成功 格罗乌尔最后一轮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12:09  新浪体育
SBS锦标赛奥格维卫冕成功格罗乌尔最后一轮崩溃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澳大利亚选手奥格维连续第二年赢得SBS锦标赛,这一次他不得不在后九洞发起进攻才能力克南非选手萨巴蒂尼。与之相对,美国公开赛冠军格罗乌尔就在这一轮大崩溃,跌出了前十名。

  奥格维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6杆,四轮成绩为270杆(69-66-68-67),低于标准杆22杆,领先1杆赢得了美巡开年第一场比赛。他因此成为第二个在卡帕鲁瓦卫冕成功的冠军,另外一个是他的同胞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SBS锦标赛历史悠久,一共举办了58届,奥格维是历史上第七个取得连胜的选手。奥格维也因为这个胜利,世界排名重回前十位。

视频-SBS赛末轮集锦 萨巴蒂尼63杆难阻奥格维卫冕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萨巴蒂尼最后一轮的表现非常出色,他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10杆。如果不是最后一个洞错过10英尺的小鸟推,他将与奥格维展开延长赛。萨巴蒂尼四轮成绩为271杆(70-68-70-63),低于标准杆2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再落后2杆,以273杆(67-68-71-67),低于标准杆19杆单独获得第三名。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68杆)与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70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8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前三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格罗乌尔出现大崩溃,他吞下了2个双柏忌、3个柏忌,虽然抓到4只小鸟,却无法下滑的趋势。他第四轮交出76杆,高于标准杆3杆,以278杆,低于标准杆14杆,下降到了并列第14位。

  奥格维开局打得不错,可是当萨巴蒂尼发起进攻的时候,他也不得不抓鸟弥补差距。“我知道我们应该做什么。”奥格维说,“我从来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能搞定这一切。我需要抓鸟,而我做到了。”

  第14洞,272码四杆洞,许多球手都用一号木直接拼旗杆。奥格维却故意打短,他接下来一个劈杆将球击到了4英尺处,顺利抓到了小鸟。第15洞五杆洞,澳大利亚人5号木将球击上果岭,两推又一次抓到小鸟。这个时候他取得了单独领先。

  萨巴蒂尼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6杆,他在后九洞连抓5只小鸟,获得了领先。可是第18洞663码的五杆洞,他却没有两杆攻上果岭。“我对球童说:‘我需要在最后两个洞抓到小鸟,才有机会。’”萨巴蒂尼说,“当时的形势是:我们必须一直向前冲,这样才能给他施加压力。我有机会,只可惜最终的冠军不属于我。”萨巴蒂尼已经是第二次与SBS锦标赛冠军擦肩而过了。2001年,他在最后一个洞错过了一个3英尺半的推杆,结果没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中。

  奥格维在第17洞打得很好,打出了一个帕。而在第18洞,他选择缓攻,避免了左边的麻烦,再一次保帕成功。正是这两个帕帮助他稳住了冠军。这是奥格维在2009年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之后的第一个胜利。他现在需要做的是将这种状态保持下去,不止是年初,应该是全年。

  奥格维下个星期休息一周,接下来他会参加阿布扎比锦标赛。随后他会返回亚利桑那家中,因为他的第三个小孩即将出生。他的状态是否能延续下去,当然不只能看前三个月。

  浏览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BS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