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公开赛舒瓦特泽尔夺冠 升至欧巡赛奖金榜首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1日00:07  新浪体育
非洲公开赛舒瓦特泽尔夺冠升至欧巡赛奖金榜首位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世界排名第66位的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在南非东伦敦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非洲高尔夫球公开赛中,以一杆的优势夺冠,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第4个欧巡赛冠军。获胜后,这位25岁的南非球手跃升至2010赛季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在2010年首场欧巡赛非洲公开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本届赛事世界排名最高的球手——舒瓦特泽尔打出67杆(-6),以272杆(-20)的总成绩获胜。他的同胞托马斯-艾肯(Thomas Aiken)未能把握住最后一洞15英尺的小鸟推机会,最终以70杆(-3)收杆,以总成绩一杆之差获得了亚军。另外一位南非球手克鲁格(Jbe Kruger)本轮打出70杆,以274杆(-18)的总成绩获得了第3名。

视频-舒瓦特泽尔夺冠有惊无险 开球偏右怒砸发球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舒瓦特泽尔本轮表现抢眼,在前7洞拿下了4只小鸟,转场之后,又拿到了11号洞的小鸟球。到了14号洞,他打出了一记非常好的攻果岭的一杆,拿下了3英尺的小鸟推。这时,他的领先优势已经扩大到了3杆。紧接着,舒瓦特泽尔又在15号洞抓下了自己本轮的第7只小鸟。可是到了最后一洞的四杆洞18号洞,他遗憾地以柏忌收场,打出67杆。由于54洞的并列领先者艾肯还没有完成比赛,因此舒瓦特泽尔打完自己的比赛之后,焦急地等待着最后的战果,体验了一些紧张的时刻。艾肯虽然在12、14、15号洞拿下了小鸟,但是面对最后一洞15英尺的小鸟推,艾肯的球被推到了右边,只能保帕,最终舒瓦特泽尔以一杆的优势笑到了最后。

  舒瓦特泽尔赛后说:“最后一洞的开球打到右边不是理想的球位,但是我在前17个洞几乎打出了毫无瑕疵的高尔夫球。托马斯打出了一段非常好的表现,给我施加了一些压力,不过我知道,如果我在最后一洞打出了五杆(吞下了柏忌),他必须要在那里拿下小鸟才能追上我。幸运的是,我做到了我需要做的事情。”舒瓦特泽尔获得了15万8500欧元(大约22万7000美元)的冠军奖金,这帮助他跃升至2010赛季欧巡赛奖金榜的首位。

  本届非洲公开赛的冠军也是舒瓦特泽尔的第4个欧巡赛桂冠。此前,他获得了2008年马德里名人赛、2007年西班牙公开赛、2005年登喜路锦标赛这三场欧巡赛的冠军。

  去年非洲公开赛的亚军、北爱尔兰名将达伦-克拉克(Darren Clarke)本轮打出70杆,以280杆(-12)的总成绩获得了并列第28名。

  浏览成绩>>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舒瓦特泽尔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