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惜败卡塔尔名人赛 斯滕森再战多哈剑指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2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12个月前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输给西班牙人阿尔瓦罗-奎罗斯(Alvaro Quiros)后,世界排名第7的瑞典高尔夫名将亨利克-斯滕森将在本月底重返多哈,力争个人的第2个卡塔尔名人赛冠军。

  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卡塔尔名人赛将于1月28-31日在多哈高尔夫俱乐部举行。2006年赛事冠军斯滕森将加入到强大的比赛阵容,凭借着过去几年在卡塔尔名人赛骄人的纪录,他成为今年火热的夺冠人选之一。

  自从2004年未能进入卡塔尔名人赛的决赛之后,斯滕森便一改颓势,在最近几年证明了自己拥有征服那个长达7388码的沙漠球场的球技。在其参加的过去5届卡塔尔名人赛中,斯滕森拿下了一个冠军、三次亚军以及一个第7名的辉煌战绩。

  今年将是这位33岁的瑞典高手第10次亮相卡塔尔的首都参加比赛,他在赛前表示:“我知道这个球场的里里外外,这始终会带来帮助。它是我非常喜欢打比赛的一个球场,我认为我们在中东挥杆赛的三个球场都很棒,在9年之后,我本应该找到怎么应付这个高尔夫球场的有效办法。”

  “去年的球场状况与我们过去看到的一样好,这里的果岭很好,长草的厚度也很公平。这是一种公平的球场设置,不过我想这里的杆数在正常情况下会比阿布扎比球场的杆数高一些。”斯滕森在2009年的卡塔尔名人赛上遗憾地未能将比赛带进延长赛,最终仅与南非球手路易斯-乌修仁(Louis Oosthuizen)一起分享亚军,落后冠军奎罗斯三杆。

  “当你在最后一洞出现三推的时候,这样的感觉决不会好,不过我必须放手一搏。根据阿尔瓦罗将要打出的成绩,我要迫使比赛进入延长赛的唯一机会就是要在最后一洞抓小鸟。我还是对我的表现感到开心,那是我在卡塔尔拥有的又一个美好的一周。”斯滕森补充说。

  在那周错过了自己的第2个卡塔尔名人赛冠军之后,斯滕森随后在难度见长的美国TPC锯齿草球场中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至今最重要的胜利——被誉为“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的冠军。斯滕森在2009赛季的欧巡赛上6次进入了前十名,最终在首届迪拜竞赛中位居第18位。

  卡塔尔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哈桑-纳米(Hassan Al Nuami)马上就对斯滕森重返多哈的决定表示欢迎:“他在多哈连续十年参赛,5次获得前十名,亨利克显然是比大多数人更清楚这个球场的人。这个球场看起来很适合长打球手,比如亨利克、阿尔瓦罗-奎罗斯,所以我确信他们两人都会向成为本届赛事的两冠王发起挑战。“

  卡塔尔名人赛的冠名赞助商――商业银行的CEO安德鲁-史蒂文斯(Andrew Stevens)则表示:“他(斯滕森)真的好像跟其他任何人一样了解这个球场。但是拥有其他世界排名前十的球手加入到阵容中,比如保罗-卡西、肯尼-佩利、李-维斯特伍德,他会知道2010年赛事的参赛阵容与这项赛事历史上的任何一届都一样强大。”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