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家杯欧洲队1分险胜亚洲队 第三次获得皇家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第四届皇家杯欧亚高尔夫球对抗赛在泰国曼谷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落幕,欧洲队以8.5比7.5的总比分击败卫冕冠军亚洲队,第三次赢得皇家杯。在个人对抗赛中,欧洲队与亚洲队平分秋色,中国名将梁文冲则战平欧洲队长蒙哥马利。

  在前两天的团队赛过后,科林-蒙哥马利统帅的欧洲队以4.5比3.5的总比分领先尾崎直道(Joe Ozaki)率领的亚洲队。主场作战的亚洲队必须要在今天的个人对抗赛中拿下5分才能卫冕成功。

  为亚洲队打头阵的韩国名将韦昌秀没有辜负队长的期望,在前11个洞落后英格兰名将西蒙-戴森的情况下一直顽强作战。相比之下,戴森至少有5次错过了必进的推杆。当双方战至最后一洞的时候,戴森攻果岭的一杆表现不佳,导致吞下了柏忌,而保帕成功的韦昌秀则艰难地以赢1洞的成绩获胜。

  第二组出发的梁文冲也没有令人失望,他与欧洲队长蒙蒂之间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无论是梁文冲在15号洞击球陷入沙坑还是蒙蒂在17号洞开球打进沙坑,他们俩都能保持冷静解除麻烦。打到最后一洞18号洞,面对长推,首先进行推杆的梁文冲毫不手软,直接推球进洞拿下小鸟。可是,在莱德杯个人对抗赛中从未尝过失败的蒙蒂再度上演神奇一幕,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同样拿下小鸟推,让双方只能各得半分。梁文冲在本届皇家杯比赛中取得了一胜一负一平,总共拿到1.5分。

  在其他个人对抗赛中,18岁的日巡赛最年轻奖金王石川辽的表现令人跌破眼镜,被瑞典球手彼得-汉森以赢5洞剩3洞的大比分击败,这个结果堪称今天最大的冷门。相比之下,另外一位日本球手小田孔明的发挥则要好很多,他以赢5洞剩3洞击败了前两天保持全胜的亚历山大-诺伦,帮助亚洲队拿下了第一分。

  在2008赛季欧巡赛、亚巡赛的奖金王较量中,两届亚巡赛奖金王米哈辛更胜一筹,以赢2洞剩1洞击败了前两天保持全胜的2008年欧巡头号球手罗伯特-卡尔森。24岁的西班牙球手帕布罗-马丁、丹麦球手索伦-克尔森都以赢2洞剩1洞的战绩击败了各自的对手。

  在前7组的个人对抗赛完成之后,欧洲队以8比7的总比分取得了微弱的一分领先优势,这让最后一组的较量变得引人瞩目。世界排名第7位的瑞典名将亨利克-斯滕森与三届亚巡赛奖金王贾第之间的比拼也非常精彩。

  从2号洞开始,斯滕森就被泰国本土英雄贾第压着打,一度落后对手达到了3洞。转场之后,斯滕森的状态逐渐好转,在15号洞抓下小鸟球之后终于追平了贾第。17号洞,斯滕森的推杆推过了,未能拿下小鸟,这令机会让给了贾第,结果贾第拿下小鸟推,带着一洞的领先进入最后一洞。但是到了最后一洞,贾第第三杆的挖起杆无法靠近旗杆,留下了比对手斯滕森更长的距离。结果,贾第无法推球进洞,而斯滕森则拿下了推杆,逼平了贾第。

  这样,欧洲队与亚洲队在个人对抗赛中平分秋色,各得4分。综合三天的比赛成绩,欧洲队以8.5比7.5的总比分击败卫冕冠军亚洲队,第三次赢得皇家杯。

  本届皇家杯比赛可谓是历届皇家杯赛事中最为势均力敌的一届比赛,尤其到了最后一天的个人对抗赛,谁胜谁负令人难以猜测。而最终的结果是,所有队员中没有一人能在三天的比赛中保住全胜的战绩。

  2011年,皇家杯比赛将继续在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举行。

  周日个人对抗赛的战果如下:(前面为亚洲队,后面为欧洲队)

  1、 韦昌秀(赢1洞)  胜 西蒙-戴森

  2、 梁文冲   平  科林-蒙哥马利

  3、 小田孔明(赢5洞剩3洞)   胜  亚历山大-诺伦

  4、 米哈辛(赢2洞剩1洞)  胜  罗伯特-卡尔森

  5、 马山  负  帕布罗-马丁(赢2洞剩1洞)

  6、 石川辽 负 彼得-汉森(赢5洞剩3洞)

  7、 布拉  负 索伦-克尔森(赢2洞剩1洞)

  8、 贾第  平 亨利克-斯滕森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