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BS赞助美巡与梁容银夺冠同步 男子韩流来势汹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09: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不知道是巧合,还是天命,梁容银夺取美国PGA锦标赛与SBS赞助美巡冠军赛发生在同一年。其实去年,韩国在男子高尔夫中还有许多突出的表现。这让你不由得要提出一个问题:是不是轮到男子韩流席卷美国了?

  梁容银把这称之为奇迹——他这里说的可不是在黑泽汀战胜老虎伍兹夺取美国PGA锦标赛胜利。他之所以感到惊讶是因为5月份的时候,他听到SBS已经与美巡赛签约,将赞助卡帕鲁瓦举行的美巡冠军赛。这可是历史上第一次有韩国的企业赞助美巡赛。

  “我以前一直在想什么时候会有韩国企业赞助美巡赛。”梁容银星期三通过翻译说,“当我第一次登陆美巡赛的时候,我觉得近期之内不会发生。今年真的是一个奇迹,SBS签下了十年的合同,要赞助开年第一场比赛。”

  SBS赞助美巡赛的时机不能更好了,因为它恰逢梁容银成为亚洲历史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大器晚成的梁容银其实通过去年三月份举行的本田精英赛已经获得了SBS锦标赛参赛资格。很显然,美国PGA锦标赛冠军巩固了他的地位。当他来到卡帕鲁瓦的时候,他成为赛事之中最大的一颗明星——至少从赞助商的角度来说如此。

  在星期一晚的派对上,业余球手需要挑选他的职业/业余配对赛同伴。在职业选手名单上,梁容银的名字并不在,因为他已经直接分配给了SBS主席那一组。在卡帕鲁瓦,37岁的梁容银从练习场到练习果岭,从练习果岭到会馆,沿路几乎都会停下来与球迷签字和合影。对于梁容银来说,2009年好像根本没有结束。当然这句话你要从好的意义上去理解。

  在难忘一年快结束的时候,梁容银好像风车一样,一刻也没有停下来。他参加了在中国举行的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随后又转到南加州参加雪佛龙世界挑战赛。他在达拉斯家中短暂停留之后,又回到韩国接受各种奖项。在祖国呆了5天之后,梁容银又返回达拉斯家中。在达拉斯,他与美国前总统小布什打了一轮高尔夫,之后便横穿大洋来到了毛维岛。“我不会说现在我的状态是最好的时候。”梁容银说,“我休息得不错,我已经准备好在新赛季继续了。不过我觉得这更像上个赛季的延续。”

  很显然,这决不是一种坏感觉。梁容银8月份在黑泽汀刷新了许多纪录。除了成为亚洲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选手,他还在最后一轮做到了难以想象的事情。他从落后2杆追上来,打败了老虎伍兹。要知道世界第一在最后一天领先的时候,他从没有在大满贯赛上输过。

  这对亚洲来说是一条好消息,对于韩国来说更是如此。实际上,去年韩国的好消息还不至于此。安秉勋(Byeong-Hun An)赢得了美国业余锦标赛,从而获得了今年前三场大满贯赛的参赛资格。另外韩昌丸(Han Chang-won)在观澜湖夺取了首届亚洲业余锦标赛冠军,从而拿到了美国名人赛的入场券。

  即便如此,这些新闻还是没有梁容姨打败老虎伍兹更为重大。在韩国,人们都把梁容银称之为“杀虎将”。他在黑泽汀第18洞将球包举过头顶成为了最经典的画面之一。“他赢得很帅。”奥格维说,“他赢的方式不能更好了,他在大满贯赛的最后一日打败了老虎伍兹。迄今为止,其他人还没有做到过。真是一场好戏,太具观赏性了。巡回赛的每个人都尊重他的球技,非常激动他能与我们一道长时间征战巡回赛。”

  老虎伍兹肯定不会说这种话,至少暂时他不能。因为性丑闻的缘故,他无限期离开高尔夫,没有参加SBS锦标赛。另外世界第二米克尔森也没有到毛维岛来参赛。可是对于梁容银来说,他更遗憾的是同胞崔京周没来比赛。去年崔京周没有夺冠,这是他2004年以来的第一次。

  虽然梁容银的胜利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让他成为最著名的韩国球手。崔京周却是韩国的开拓者。当梁容银赢得职业生涯首场胜利的时候,崔京周赢得了他7个美巡赛冠军之中的第一个。“那个时候,你或许可以说,崔京周在与一群神仙比赛。”梁容银说,“当我在赢韩国职业比赛的时候,崔京周已经在与世界上最顶尖的球手对抗了。崔京周激励了许多球手,不止我一个人,因为他说明韩国人也可以打美巡赛。”

  好吧,现在轮到梁容银来激励其他韩国人了。说不一定,他也能像朴世莉那样成为先锋,在美国卷起另外一股韩流。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BS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