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平浪静SBS锦标赛好杆频现 格罗乌尔-15杆领先3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美国公开赛冠军格罗乌尔在夏威夷时间星期五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8杆,继续领先SBS锦标赛。他两轮成绩为131杆(66-65),低于标准杆15杆,为卡帕鲁瓦5年来的36洞最低杆数。

  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没有吞下柏忌,他打出66杆之后,落后3杆,单独位于第二位,成绩为134杆(68-66),低于标准杆12杆。4位选手打出135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他们分别是:杰夫-奥格维(Geoff Ogilvy,66杆)、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67杆)、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68杆)和马丁-雷尔德(Martin Laird,68杆)。

  事实上两轮过后,28位参赛选手没有一个在标准杆之上。之所以出现一个局面,那是因为常常困扰种植园球场的季风今年出奇的小。果岭上的旗帜几乎都是静止的。在这种情况下,格罗乌尔清楚自己必须抓鸟,因为比赛进行到某一刻,总共有11位选手并列位于榜首。

  事实上,星期五比赛一开始的时候,格罗乌尔在渐渐失去自己的领地,因为他不但没有抓到小鸟,反倒吞下了一个柏忌。可是第五洞两推抓到小鸟之后,30岁的美国选手就开始反攻。在六个洞中,他打出了低于标准杆6杆。这一期间,格罗乌尔抓到4只小鸟,射下1头老鹰。而在随后的比赛中他又抓到了3只小鸟。“我一直在冲,因此我必须挑选好的点去打。”格罗乌尔说,“我知道自己必须抓鸟,因为参赛的选手全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手,他们都会在后面追赶我的。”

  格罗乌尔冲的结果都不错。从第五洞开始,他连续抓到了3只小鸟,全部都在8英尺以内。随后的一个帕,给人的感觉好像是小鸟一样。第八洞,格罗乌尔的发球进入了沙坑之中。小球的位置非常差,距离沙坑边缘十分接近,格罗乌尔不得不在沙坑之外处理这个小球。他将小球解救到了12英尺处,随即一推拿下该洞。

  这个帕让格罗乌尔的心情很好,这或许是他能在第九洞射鹰的原因。在那个洞,他第二杆3号木将球敲上果岭,在距离旗杆12英尺的地方停下来。接下来一个洞,他挖起杆将球击到4英尺之后,又抓到了一只轻松的小鸟。

  就是这样,格罗乌尔恢复了对赛事的控制。当然比赛结束时的那三只小鸟也是相当重要的。其中第16洞的小鸟也十分精彩。他挖起杆击球,小球撞到旗杆之后,落到了洞杯旁边。

  西恩-奥海尔走出第13洞果岭的时候注意到格罗乌尔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1杆。下一次,他再看记分牌的时候是在第17洞球道上。那个时候格罗乌尔的成绩已经上升到了低于标注杆14杆。事实上,那个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上升了一些。“这里有好些选手,他们都有可能在打出漂亮高尔夫的情况下,赢得这场比赛。” 西恩-奥海尔说。

  格罗乌尔早上在青松夹道的公路上驱车前行,远眺平静的太平洋的时候,便知道这一周对于高尔夫球员来说绝对是一种享受。“我们都在早饭的时候谈论这一点。”格罗乌尔说,“来过夏威夷的人,都没有见过太平洋如此平静。它对我们太友好了。我们真的需要积极进攻。球杆的选择容易了很多。我不介意看到杆数越来越低,真的很好玩。”

  格罗乌尔取得了2005年以来的36洞最低杆数。那一年维杰-辛格打出了131杆。赛事的36洞纪录由埃尔斯掌握着,2003年他打出了129杆,低于标准杆17杆。最终南非天王创造了美巡赛72洞纪录:低于标准杆31杆。

  在大风之中,3杆优势根本不算什么。不过即便在平静的比赛条件中,格罗乌尔清楚要说冠军为时还早。“如果他能继续这样好下去,我们将非常难追上他。”卫冕冠军奥格维说,“可是他必须保持下去。在大风之中,4、5杆优势很可能快速消失。如果他在前九洞打出平标准杆,他四分之三的优势便会丧失。我们都知道如果天气平静,我们需要积极进攻。”

  奥格维今天没有柏忌,他的劈杆依旧干净,就像去年他以6杆优势夺冠时一样。而西恩-奥海尔看到格罗乌尔的杆数之后,也发起了进攻。在最后一个洞,他3号木直接进攻果岭,最终拿下了一头老鹰。

  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连续打出第二个68杆,他落后5杆,以136杆,低于标准杆10杆位于单独第七位。而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和肯尼-佩利再落后一杆,位于并列第八位。另外一个大满贯赛冠军是梁容银。他努力保持在前边,可是第18洞,他的球击入到杂草中。而在果岭上,他面对12英尺的距离又出现了三推。韩国人吞下三柏忌,交出74杆,两轮结束之后已经落后13杆了。

  天气预报说,周末的天气依旧平静。即便有一些风,刮起来的几率也不大。“你来到这里的时候,觉得会狂风大作。” 约翰-罗林斯(John Rollins)说,“以前我在家里看电视,我看到大风刮得球员的裤子啪嗒啪嗒作响。他们每一杆都要采取防守。现在能这样,真的非常好。”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SBS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