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熊预测伍兹今年必定复出 否则较难超越18冠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9日1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金熊”尼克劳斯在夏威夷时间星期五表示老虎伍兹应该会在2010年复出,否则他要超越自己的18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应该很难。老虎伍兹目前拥有14个大满贯赛头衔,只落后尼克劳斯4个。

  2010年为伍兹改写纪录的重要一年

  尼克劳斯说:“如果老虎想要超过我的纪录,今年将是他至关重要的一年。”2010年有三场大满贯赛都在老虎伍兹喜爱的球场举行,它们分别是:奥古斯塔(美国名人赛)、圆石滩(美国公开赛)和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

  可是无论老虎伍兹多么喜欢这些球场,关键的问题是他要参赛。而这一点,连尼克劳斯也不清楚高尔夫世界第一下一步会怎么做。自从绯闻缠身的老虎伍兹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尔夫球坛以来,他就一直没有在公众场合下露面。老虎伍兹在体育界的一些朋友表示他更换了手机号码,对大部分人都避而不见。

  可是从1995年开始,老虎伍兹年年都参加美国名人赛和美国公开赛,一届都没有错过。“我不知道他会做什么,以及他会参加什么比赛。他是唯一一个能回答这些问题的人。”尼克劳斯在70岁大寿(1月21日)即将到来的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说,“可以肯定,今年这些大满贯赛……他在这三个球场上都有超强的控制能力。如果今年他不比赛,他的任务要艰巨一些。”

  老虎伍兹所赢得的14个大满贯赛头衔有一半来自这三个球场。他四次赢得美国名人赛,最近一次是2005年。他在圣安德鲁斯两度赢得英国公开赛,优势合计13杆。另外他在圆石滩夺取美国公开赛的时候,刷新了大满贯赛胜差纪录,达到惊人的15杆。更让人惊讶的是,尼克劳斯的一半大满贯赛冠军也来自以上三个球场。

  老虎伍兹最后一次赢得大满贯赛冠军要追溯到2008年在多利松举行的美国公开赛。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他立即宣布动膝盖手术,结果他一直休息到了次年的二月份。去年,老虎伍兹一共赢得了6场美巡赛,不过他在大满贯赛上只有一个现实的夺冠机会。进入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的时候,老虎伍兹拥有两杆优势,可他最终败给韩国大黑马梁容银,第二度在黑泽汀屈居亚军。

  自从11月15日澳大利亚名人赛以来,老虎伍兹一直没有参加比赛。两个星期之后,老虎伍兹在凌晨时分出了车祸意外,接下来,许多女士站出来表白,说她与老虎伍兹有染。12月初,老虎伍兹承认自己确有不忠行为,表示为了拯救婚姻,他要无限期休假。老虎伍兹已经有两个月时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了。可以肯定,无论他什么时候复出,媒体都会高度关注他的行踪。

  专注与欲望决定伍兹夺冠的时间

  金熊夺取大满贯赛的时间横跨了25个赛季,这在高尔夫之中本身便是一个纪录。1962年,他在延长赛中战胜阿诺-帕尔默赢得美国公开赛,实现大满贯赛首胜;1986年美国名人赛,他在最后九个洞打出30杆,以46岁的高龄披上了第六件绿茄克,赢得个人最后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的确,尼克劳斯已经老了,他的技术已经不行了。可是他还没有忘记一个球手在夺取大满贯赛时所需要的精神状态。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没有影射老虎伍兹,不过他指出欲望与动力是两个非常重要的元素。

  尼克劳斯在1973年美国PGA锦标赛上打破了波比-琼斯创造的13个大满贯赛冠军纪录(注视:这个纪录包括美国业余锦标赛和英国业余锦标赛)。1979年,尼克劳斯职业生涯第一次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冠。他表示那个时候他给自己重新定位,要重新开始自己的高尔夫生涯。他重新调整了挥杆、短杆技术,更重要的是心态。次年,尼克劳斯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

  可是这之后,他的心态又转变了。“我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打高尔夫。”尼克劳斯说,“没有人鞭策我。我喜欢打高尔夫,可是有些方面我不是那么喜欢。1980年之后,我在1982年赢得了殖民地邀请赛,1984年赢得了纪念高球赛,1986年赢得了美国名人赛。可是仅此而已。我觉得我的实力没有消失,可是专注力,以及欲望已经消失了。在这种情况下,要长期保持斗志是非常困难的。”

  尼克劳斯表示从现在看起来,46岁夺取美国名人赛,不是那么惊人。毕竟维杰-辛格在满40岁之后仍赢得了22场胜利。而肯尼-佩利在满了47岁之后还赢了5次,其中一次是在尼克劳斯做东的纪念高球赛上。可是即便不考虑维杰-辛格、肯尼-佩利的例子,尼克劳斯认为这一点也不值得大惊小怪。“这些球手直到35岁、40岁才开始取得巨大成功。”尼克劳斯说,“我还没有满20岁便赢高尔夫比赛了,而满了20岁,我已经在职业圈子中驰骋了。你的专注力只能维持一定的时间。我认为我维持的时间已经相当长了。”

  从1996年开始,老虎伍兹连续14年年年在美巡赛上有冠军入账,只落后尼克劳斯创造的纪录:连续17年3年时间。坦率讲,在性丑闻爆发之前,老虎伍兹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可是现在他的专注和欲望是否受影响没有人说得清。

  高尔夫能挺过没有伍兹的时期

  谈到尼克劳斯,现在他的注意力就在高尔夫球场设计上。在经济危机之中,他不得不将目光放到美国之外。他表示自己90%的工程在亚洲,其中绝大部分在中国。他认为美国的经济在缓慢转向,可是他也承认经济下滑的时候,高尔夫行业也会跟着受伤。很显然,当高尔夫之中最大一颗明星不比赛的时候,局面更为不利。

  “老虎对高尔夫的影响非常巨大。”尼克劳斯说,“可是高尔夫之中也出现过波比-琼斯、沃尔特-黑根(Walter Hagen)、阿诺-帕尔默、加里-普莱尔、汤姆-沃森、李-特维诺(Lee Trevino)、尼克劳斯。高尔夫总会挺过这一关的。高尔夫运动将继续发展。老虎的确有很大影响,也许是迄今为止最大的影响。可以肯定我们希望他回来比赛。不过高尔夫运动决不是一个人的运动。高尔夫本身是一项很大的运动。”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