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四地大学生赛圆满落幕 台湾体育大学队夺双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8日13: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岸四地高尔夫球邀请赛在厦门东方高尔夫俱乐部圆满结束。来自两岸四地七所高尔夫学院的32位大学生球员,通过两天36洞角逐他们完成了一场高尔夫的交流,并在竞技中最终决出男女子个人和团体前三甲。

  本场比赛中,台湾地区的大学生球手收获最为丰富,他们包揽了男女子个人前三甲,尤其台湾体育大学夺得男女子团体双冠、台北市立体育学院包揽男女子团体亚军。

  男子球手中,首轮领先者台湾体育大学球手洪骏刚面对次轮发起猛烈攻势的台北市立体育学院球手许立朋,稳住赛场状态,决赛轮前九打平,后九洞交出两鸟无柏忌的成绩,再度交出低标准杆2杆的70杆,一杆优势夺得冠军。许立朋全场射四鸟一老鹰,吞下3个柏忌后,交出两天全场唯一六字头成绩,69杆完赛。两轮成绩141杆(72-69)获得男子个人亚军。一杆落后的蔡丛宇本轮打出74杆,两轮成绩145杆,落后领先者5杆获得男子个人季军。在成绩板上尤为抢眼的是台北市立体育学院球手林永龙,后九洞两个5杆洞全部抓鹰,最终交出71杆,成为今天为数不多的红字球手之一。林永龙两天成绩相差10杆,比赛结束时排名提升到并列第七位。

  女子球手中,中正大学球员郑宜宥次轮打出红字71杆,总成绩145杆,两杆优势夺得冠军。台湾体育大学球员钱佩芸同样打出71杆,两轮成绩147杆(76-71)获得亚军。台北市立体育学院代表队球手倪佩仪分别交出75-74杆,再落后两杆获得季军。中国大学生国家集训队球手夏欣交出156杆(81-75)后排在单独第七位。

  根据赛事规则要求,团体成绩男子取各队前三名成绩、女子前两名成绩,并通过两天总成绩决定最后排名。团体比赛中,台湾体育大学代表队包揽男女子组冠军,男子成绩为428杆(219-209)、女子成绩为297杆(154-143)。台北市立体育学院包揽男女子团体亚军,男子成绩为437杆(224-213),女子成绩为299杆。另外,台湾中正大学代表队以308杆(161-147)获得女子团体季军,而中国大学生国家集训队以497杆获得团体季军。

  本场赛事中,中国大学生国家集训队在首次团体竞技磨合中发挥并不出彩,集训队教练宋庆礼与球员一同来到赛场,赛前进行指导比赛中跟随观战球员表现。赛后,宋庆礼表示前两年旨在让队员上场切磋和锻炼,“这次成绩不理想,也可以看到我们队员与台湾队员之间的差距,但相信未来我们的队员会很好,可以看到他们的潜力和赛场的素质。正如在交流会上我对宋教练说的,两年后我们就是要来‘pk’的。”

  点击查看男子组团体排名>>  女子组团体排名>>  男子组个人排名>> 女子组个人排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两岸四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