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想去外星球打高尔夫吗?

  吉奥瓦尼·瑞比西饰演的工程师帕克·塞尔弗里奇,是《阿凡达》里最招人恨的角色之一。观众巴不得帕克早一点被“纳威人”收拾,但帕克在潘多拉星球上过得有滋有味,甚至还有余暇在宇宙飞船实验室里打打高尔夫。

  作为地球开采部队里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其貌不扬却又充满心机的帕克,仍然割舍不下对体育运动的热爱。导演卡梅隆通过这个细节,不但让观众会心一笑,也让人意识到如今在地球上可以轻松接触的体育运动,千百年之后将是奢求。

  当然,在距离2154年还有一百多年的今天,我们无法体会到前往外星球打一打高尔夫的奢侈,我们津津乐道的是卡梅隆拍摄《阿凡达》所耗费的5亿美元。根据晶报记者采集到的数据,抛开地价因素,目前国内建造一个18洞72标准杆的高尔夫球场,造价大约为1.5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拍一部《阿凡达》大致可以修建22座高尔夫球场。

  根据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2008年1月公布的数据,鸟巢的造价已被控制在35亿元人民币以内。如果“单挑”,鸟巢和《阿凡达》基本上可以打个平手。我想起了一句话,中国人留下的是建筑奇迹,美国人输出的是价值观。

  不过,人的价值远比钞票值钱得多。比如“六冠巴萨”所有球员的身价总和达到3.93亿欧元,“银二时代”皇马的球星总值3.57亿欧元。也就是说,只要把两大豪门随便卖掉一支,换回的钞票也几乎够拍《阿凡达》了。由此可见,身心健康的人类与生态平稳的地球都很重要。

  实际上,账面上的金钱只是好莱坞的炒作噱头,《阿凡达》衍生的社会价值更值得地球人珍视。《阿凡达》的价值绝不仅体现在3D特效和巨额投入,而是返璞归真的感动。目不暇接的震撼场面叩问着每个地球人的灵魂——假如地球人真的不幸撤退到宇宙飞船上打高尔夫,那么就算给我5亿美元,我也坚决说不!(吴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