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赛不确定性增大 谁衰落谁火爆没有一点征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7日16: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把老虎伍兹的话题抛到一边,美巡赛仍然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到底谁会衰落,谁会大红大紫,没有一点征兆。2009年已经证明了这一点。2010年或许也是如此。

  SBS锦标赛仅限前一年的冠军参加,今年只有28名选手参赛。自从这场赛事1999年迁移到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举行以来,今年是参赛人数最少的一次,追平了前纪录。卫冕冠军奥格维是唯一一个在卡帕鲁瓦取得过胜利的选手。在常规赛中这一点实在太罕见了。甚至更惊人的一个数据是:去年参加过赛事的选手只有7人在夺取美巡赛之后,重新回到毛维岛征战。

  “从某个角度上来说这个现象十分有趣,可是我们巡回赛人才济济,我觉得这样的事情是有可能发生。”史翠克说,“总体来说,现在要在巡回赛上取胜十分困难。”

  其实即便老虎伍兹没有出问题,正常参赛,高尔夫也进入了一个怪圈。在这个怪圈中没有人能预测未来的明星是谁,而哪些明星又会突然衰落。有谁预测到2009年的四大满贯赛冠军是卡布雷拉、格罗乌尔、辛克以及梁容银吗?要知道这四位选手在夺冠之前的世界排名都没有进入前30位。另外又有谁预测到哈灵顿、维杰-辛格、金河珍、维勒加斯在过去一个赛季衰落,一整年都不夺冠呢?

  “我认为现在是一个有趣时刻。”奥格维说,“很明显,今年许多人都有争取世界第一的现实机会,当然这要看情况怎么发展。去年年底的时候菲尔(-米克尔森)打得非常精彩。菲尔的赛季通常是虎头蛇尾。可是去年,他的表现好了很多。这一点对他来说非常不错。”

  很显然,老虎伍兹无限期离开高尔夫去解决家庭问题给高尔夫带来了更多不可控制的因素。不过即使他在健康的时候,也不再打SBS锦标赛了。米克尔森在上海夺取汇丰冠军赛之后也一直没有比赛。他估计会在元月28日的圣地亚哥公开赛上复出。

  在这种情况下,2010年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可以说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2010年将成全面开放的状态。”史翠克说,“我感觉老虎终将会来。他不需要太多场比赛便能上升到第一位,无论是联邦杯,又或者奖金榜。你无法预料老虎伍兹的情况。他有可能一整年都比赛。我希望他早一些复出。不过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今年看上去就是群雄逐鹿。”

  史翠克刚刚度过了人生之中最好的一个赛季,他总共赢得了3场比赛,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三位。即便史翠克已经42岁了,他仍旧没有放缓的迹象。他估计米克尔森今年将非常辉煌,而维杰-辛格会走出伤势的困扰,重新进入冠军争夺圈。

  奥格维有理由相信自己也能在高尔夫的版图上崛起。他已经在2006年美国公开赛上赢得了一个大赛头衔,另外他还拥有三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去年他第二度赢得WGC-世界比洞赛之后,世界排名大幅抬升,只不过下半年他又滑落了下去。正是因为这一点,奥格维非常妒忌老虎伍兹能够在一个相对长的时间中一直保持着高水平。“我认为当我发挥好的时候,我可以同任何人较量。”奥格维说,“我不是那么稳定。当我不太好的时候,我谁也敌不过。另外我也有打得平平的时候。我需要去处这些不稳定的时期。”

  不过也有人认为无论老虎伍兹今年参赛与否,对于美巡赛的格局来说也不会有太大影响。2010年将与以往几年没有太大区别。“老虎赢了6次,他打了15场。” 帕特-佩雷兹(Pat Perez)说,“我们有多少场比赛,38场?我们总是有许多机会的。我希望人们明白美巡赛不止有老虎。我们知道他多么伟大。没有人质疑这一点。也许现在人们可以说:‘我们不用时时都看老虎了。当老虎在清理自己事情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看一看其他选手。’而这里的确有好些出色的选手。”

  关于2010年谁会带领风骚的问题,或许未来两周在这个太平洋小岛上就能见到端倪。因为SBS锦标赛之后便是索尼公开赛。那场比赛包括维杰-辛格、埃尔斯等名将都会参加。不过本周的问题就是谁已经做好了夺冠的准备。

  在美巡赛上,资格比SBS锦标赛严格的赛事不太多。毕竟只有夺取了冠军才能到卡帕鲁瓦来比赛。可是从阵容的规模来说,这场比赛要夺冠又相对容易。毕竟有些球手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打比赛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选手是第一次打种植园球场。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