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蒙队希望伍兹战莱德杯 蒙蒂不惧强敌向弗格森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23: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科林-蒙哥马利虽然前几天公开表示复出之后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伍兹很难专心比赛,但是现在却希望伍兹能够代表美国队赶上10月在威尔士举行的莱德杯。即便如此,蒙蒂也不惧怕美国队,想要从曼联主帅弗格森、前欧洲队长等人的身上学到有用的经验。

  今秋十月,回到主场作战的欧洲队期待着在凯尔特庄园上演复仇之战,从上届冠军美国队手中抢回莱德杯的胜利。现在距离莱德杯不到十个月,但是美国队最重要的球星老虎-伍兹却因为个人原因宣布无限期封杆,至今没有任何复出的打算。如果伍兹缺席今年的莱德杯比赛,欧洲队重夺莱德杯胜利的希望显然会大增。尽管如此,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却不愿意趁人之危,他公开表示,如果伍兹能够及时回到莱德杯比赛,他会感到很开心。

  蒙蒂说:“我们想要他参加莱德杯,不过没有人确信他的休战期会持续多久。我们希望这会比某些人提到的时间短得多。我们希望他回到比赛,并且尽快赢得比赛。”之前有报道说,伍兹至少会封杆12个月,不打高尔夫比赛。而不少高尔夫媒体的专家则期待着他会在今年4月的美国名人赛上复出。

  “他会回到高坛,但是我不确信他是否依旧会保持作为偶像球手时的那种神秘。重返高坛,这对他而言会更困难点,但是他将会出来证明自己在极大的压力下依旧能够实现成功。他还需要再拿4个大满贯冠军才能持平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并且要拿到5个大满贯冠军才能超越尼克劳斯。假如他的动力和雄心依旧还在,他将会赢得更多的大满贯,我们希望他的那些动力和壮志依旧还在。”蒙蒂说。

  假如伍兹能够顺利出现在今年的莱德杯赛场上,蒙蒂也不会因此惧怕强敌,依然坚信自己麾下的欧洲队能够重新获得莱德杯胜利。“莱德杯的战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老虎是否出战,因为他还没有在个人对抗赛中失利。但是如果我们12位队员发挥出了他们的潜力,并且拥有背后支持的观众们,我们会赢得莱德杯。”

  此前作为莱德杯队员,蒙蒂在自己八次莱德杯之行中创造了惊人的成就,不仅拿下了总共23.5分,排在莱德杯欧洲队历史上得分榜的第3位,而且还在所有个人对抗赛中保持不败的纪录。然而,欧洲队在2008年莱德杯比赛中以5分之差输给了美国队,这让目前身为欧洲队队长的蒙蒂感受到了重夺莱德杯胜利的压力。

  他在接受BBC电视台采访时承认:“大家都将重点放在队长的身上。我们只是刚刚进入到新年的几天而已,但是因为这场莱德杯比赛,今年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年。我们在团队比赛中很少团结在一块,这里有12位拥有极强自我意识的队员们需要我去应付。我不会因此道歉,但是我会确信他们都在为彼此而战。”

  “作为队长,我会从我过去相处过的六位前队长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也会在像马克-詹姆斯(Mark James)、山姆-托兰斯(Sam Torrance)、塞弗-巴雷斯特罗斯(Seve Ballesteros)、伯翰德-兰格(Bernhard Langer)等人的每个人身上利用一点经验。我还没有与弗格森爵士(曼联队主帅)联系,他是我要取经的名单中的第一个人,以及威尔士英式橄榄球联盟传奇人物、今年成为凯尔特庄园荣誉队长的加雷斯-爱德华兹(Gareth Edwards)诸如此类的人都是我学习的对象。弗格森多年来将那些以自我为中心的大牌球星们团结在一起,从他那里获得建议是有用的。我也许会在一段时间之后寻求建议,但是我们将看看队伍会怎样成形。我的肩上背负着很多东西,但是我所能够做到的就是竭尽我所能,然后无论是胜、负、或者平,我都能够昂首挺胸。”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