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皇家杯亚洲队志在卫冕 石川辽成为队长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4: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第四届高尔夫皇家杯(亚洲队与欧洲队之间的对抗赛)将于本周五在泰国曼谷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开打。卫冕冠军亚洲队志在卫冕,队长尾崎直道(Joe Ozaki)重申石川辽在队中的重要地位,而印度名将米哈辛则期待与同胞布拉(Gaganjeet Bhullar)搭档比赛。

  在2009年年初进行的第三届皇家杯比赛中,由尾崎直道率领的亚洲队爆冷,以10-6分首次击败了欧洲队夺冠。一年之后重返泰国,亚洲队的目标毫无疑问就是要击败由科林-蒙哥马利统帅的欧洲队,保住重量达到16公斤的纯银的皇家杯奖杯。

  虽说皇家杯是一项团体赛,但是尾崎直道毫不掩饰18岁的日本小将石川辽对于亚洲队的重要性。去年,首次角逐皇家杯的石川辽发挥出色,为亚洲队取得突破立下了汗马功劳。尾崎直道评论道:“在他首次角逐皇家杯的历程里,我在石川辽参加的所有三场比赛中都把他放在第一位出发,因为我认为他有能力鼓舞他的队友们。他是一个特别的天才,是能够让某些事情发生的人。他有能力实现非凡的成就,他的魔力一闪,就能够鼓舞整个队伍。”

  “我必须强调皇家杯是一项团体竞赛,每位球手都同等重要。但是当你拥有如此个性以及吸引观众的某位球手时,你试图利用这个人作为自己的优势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尾崎直道说。

  亚洲队的另外一位名将——两届亚巡赛奖金王米哈辛则希望与本届皇家杯的新人布拉在前两天的团队赛里合作。“自从布拉几年前成为我们印度的头号业余高尔夫球手之后,他便已经被认定为印度最令人兴奋的年轻球手之一。很高兴看到他在2009年的职业赛场上获得了相类似的出色战绩,在印度拿下了5个冠军,并且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亚巡赛冠军。他的球技非常适合团队的比洞赛,他的球打得很远,能够拿下很多小鸟球,这正是你在这种赛制所需要的东西。我会在皇家杯比赛中得到跟他搭档的机会,对此我感到很有信心,我迫不及待要与他合作了。”

  印度名将米哈辛还认为,亚洲队队员之间的深厚情谊会有利于他们再度击败欧洲队。“对于亚洲队非常积极的一面是,队员中包含了很多我所熟悉的球手们。我已经跟像通差-贾第(ThongchaiJaidee)、马山(PrayadMarksaeng)、韦昌秀(Charlie Wi)那样的球手们一起打了好多年的巡回赛,我们彼此之间的关系都不错。我相信这会大增我们的团队精神。”

  中国名将梁文冲也在本届皇家杯亚洲队的阵容当中。

  第四届皇家杯将进行三天总共16场的比赛,包括了4场四人两球赛、4场四人四球赛以及8场个人对抗赛。

  附亚洲队与欧洲队的完整参赛名单:

  亚洲队:

  队长:尾崎直道

  队员:梁文冲、石川辽、贾第、马山、米哈辛、布拉、韦昌秀、日本球手小田孔明(KoumeiOda)。

  欧洲队:

  队长:科林-蒙哥马利

  队员:科林-蒙哥马利、丹麦人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英格兰名将西蒙-戴森(Simon Dyson)、西班牙球手帕布罗-马丁(Pablo Martin)以及4位瑞典球手亨利克-斯滕森、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亚历山大-诺伦(Alexander Noren)、彼得-汉森(PeterHanson)。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皇家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