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洲公开赛开启欧巡赛季 中东三部曲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1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过完新年之后,欧巡赛本周将从南非开启2010年赛季。不过真正属于“欧洲”的行程还要等到3月25日,西班牙的安达卢西亚公开赛开始。因此,这段期间仍延续去年底开始的海外赛事,首先只走一半的南非行程,接着是中东沙漠三部曲和两场欧、亚巡赛共站赛事,其中包括两场重量级的WGC系列赛。

  位于南半球的南非,高尔夫旺季的夏天刚好和北半球相反,是每年的十一至一月期间,高尔夫行程反而热闹非凡,五场重量级的南非巡回赛都安排于此,其中四场比赛拥有欧巡赛血统,刚好就是欧巡赛新球季的前四站。经过两个礼拜的假期,2010年由非洲公开赛和约翰尼斯堡公开赛延续先前未完的南非行程,原本只是纯南巡赛的非洲公开赛,今年多了欧巡赛的支持。

  南非的四站赛事奖金规模不算大,前三场都是百万欧元,最高为约翰尼斯堡的一百三十万欧元。然而,随着行程沿着莫三比克海峡往东北方向延伸,越过赤道来到阿拉伯海,欧巡赛季初最著名的中东三部曲即将展开,而且是季初难得一见的纯欧巡赛。

  其实,中东的这三场沙漠之役奖金规模并不大,合计不过七百万美元左右,但在主办单位的邀请下,每年都吸引不少顶尖选手到来,像去年世界排名冠军积分全都是52分起跳,三部曲首站在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首都阿布达比开打的阿布达比锦标赛,总奖金150万欧元,接着为二百五十万美元的卡达名人赛,最后再回到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由三部曲最负盛名的杜拜沙漠菁英赛划下句点。

  中东三部曲后往东来到印度,欧、亚巡赛共同成立的欧亚高尔夫公司,首度发起的新比赛阿凡塔名人赛(Avantha Masters)紧接着开打,总奖金二百一十万美元。另一场在亚洲的赛事为一周后的马来西亚公开赛(Maybank Malaysian Open),总奖金二百万美元,两场同时也属于亚巡赛。

  一直到三月底欧巡赛登陆欧洲之前,规模最大的两场赛事是世界高尔夫锦标赛(WGC),刚好和两场亚洲赛事隔周相望,一场是二月十七至二十一日埃森哲比洞赛,另一场是三月十一至十四日的CA锦标赛,接着来到北非摩洛哥的哈山二世杯(Hassan II golf Trophy),隔周方由直布罗陀海峡对岸的西班牙开始真正的“欧洲”巡回赛。

  (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