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报:高尔夫世界十年变迁 伍兹统治力无以伦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4日0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2000年至2009,球员奖金越来越高,运动科学占的风头与时俱进,伍兹的统治力是众口常谈的话题。十年高尔夫的变迁,有积极也有消极的一面,以下为英国《卫报》所作的十年高坛总结。

  高坛十年积极一面

  球员奖金提升,运动科学提升,伍兹的统治力让更多人意识到:无论赛场外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只要站在Tee台上,他依然是胜率与期望值最高的球员。

  高坛十年消极一面

  高尔夫球飞得越来越远,以至于在现代想保留传统的高尔夫球场会产生越来越多的问题。看看老球场就知道了,为了举办2010年英国公开赛,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的马路之洞第17号洞增加了45码,几乎延伸到了附近的练习场。这简直是对经典传统林克斯球场的亵渎。

  十年“英雄榜”

  1 泰格-伍兹:连续一个月耸人听闻“绯闻”的曝光能否掩盖天王9年零11个月高尔夫事业的辉煌以及伍兹为高尔夫所做出的努力?答案:当然不能。

  2 菲尔-米克尔森:尽管在净胜场数、技术统计等数据上,加利福尼亚的“左手怪”还不能与泰格-伍兹媲美,但是他的表现已经越来越好了。如果说,未来十年,在对抗伍兹的“肉搏战”中,谁拥有绝对的竞争力?答案:菲尔-米克尔森。

  3 魏圣美:虽然仅有一个LPGA冠军入账,但是我们看到了她的潜力,相信她的未来。不管如何,千万宝贝已经是最成功的青少年选手,至少在未来十年,也许没有一个少年球手的影响力能够超过魏圣美。

  4 麦克罗伊:他的推杆也许会成为阻碍成长的最大“绊脚石”,就像年轻时代的加西亚一样。但是,看看他过去18个月的表现,你就会明白什么叫做天才球员的无与伦比。

  5 哈灵顿:对于任何一个天才球员来说,想登顶高坛的最高峰,哈灵顿无疑是最大的“障碍”。

  最难忘的赛事:2008美国公开赛

  2008年在多松利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伍兹拖着一条伤腿延长赛19洞击败美国老将梅迪亚特,无论精彩程度或是精神境界,都应该算是十年赛事中最难忘的一场比赛。

  最感动的时刻:2006年莱德杯

  2006年莱德杯,球员达伦-克拉克开出300码的一击,安全上球道。之后,克拉克用劈杆将球放在距离洞口15英尺的位置,一推进洞,为欧洲队赢得精彩的开局。而几周之前,克拉克刚刚失去了爱妻,那一届莱德杯的开局成为十年中最令人感动的时刻。

  憧憬2020年

  到了2020年,R&A已经不再是高尔夫的管理机构,而只是一家只有男士会员的高尔夫球俱乐部。当然,会员们可以通过投票影响或者反对高球规则的改变,使得这项运动更现代,容易让更多人所接受。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