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BC展望2010高坛十大看点(上) 伍兹复出两次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1日1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毫无疑问,2010年有潜力成为高尔夫球坛里不平凡的一年。让我们暂时忘记信贷危机、巡回赛赛历的空缺、危在旦夕的赛事以及依旧要达成一致的赞助商合同。我们也把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老虎-伍兹的“偷腥”丑闻抛在一边,而是展望接下来12个月可以让高尔夫球迷们欢呼的2010年。

  下面是我们为2010年高坛欢呼的十大理由:

  1、有关凹槽大小和形状的新规则:

  这个新举措会给新赛季的高坛增添吸引人的因素。职业比赛中凹槽的边缘必须变得更圆滑、更浅。这样的结果会导致从长草中的救球更难控制,所以这要求在梯台上的开球需要打在球道上,需要加强准确性。“由于我的球技不需要特别去适应这条规则,所以它是一个好的决定。”三届大满贯冠军哈灵顿说。在职业球手们当中,大家普遍认为这项有关凹槽规则的改变会让击球的技能和准确性起到更大的作用,而高尔夫球场也会砍掉一些长草,否定了最近几年的高尔夫球场设置过分讲究长草的一面。当职业球手从2010年1月1日开始遵循凹槽新规则的同时,业余球手们还会有充足的缓冲期才适应新规则。按照规定,精英业余水平的高手们将在2014年才开始启动这项凹槽新规则,而到了2024年,这条新规则才轮到剩下的我们这些普通的高尔夫爱好者。

  2、莱德杯比赛:

  2009高坛并不缺乏兴奋点或者戏剧性的场面,但是莱德杯之年一直以来似乎拥有额外的元素。是的,我们过于迷恋这项在欧洲队与美国队之间对抗的两年一届的莱德杯比赛了,不过争取莱德杯比赛资格的错综复杂的剧情为新赛季提供了丰富的故事,而且莱德杯比赛本身也势必会传出令人兴奋的情节。

  比赛安排在十月份的凯尔特庄园举行,这让人会关注阿斯克山谷(UskValley)秋季的状况,不过尤其是遇到欧洲队如此渴望要夺回莱德杯胜利奖杯的时候,本届莱德杯注定是一场非常特别的比赛。按照2009年年底的世界排名来分析,我们将会看到世界上最好的球手们征战莱德杯,欧洲与美国球手各有11人进入了世界排名的前30位。至于队长,欧洲队的科林-蒙哥马利与美国队的科里-帕维(Corey Pavin)都是如此强大的竞争者,他们双方在整年都有各自引起别人兴趣的来源。除了本身的铁杆高尔夫球迷之外,高尔夫又一次能够超越和吸引广泛的体育爱好者。来吧,莱德杯!

  3、伍兹复出的第一部分:

  谁知道老虎-伍兹会什么时候复出参赛,但是一旦他回来了,那就是2010年体坛的故事了。到底“无限期”封杆意味着什么,有关这样的猜测很流行。有些人说他会退出整年的赛季,但那样看起来并不可能。更大的可能性是他会及时出现在美国名人赛上。作为一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对待媒体谨慎的管理是吸引伍兹的地方(八卦网站TMZ会为了获得采访资格而拼命斗争),但是伍兹肯定想要在继续追寻超过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纪录之前处于一些有竞争力的位置上。他的新赛季可能像2009年那样在世界比洞赛上开始吗?回到因为个人丑闻事件抛弃他的赞助商所赞助的赛事,这会带来什么信息?前往阿诺-帕尔默赛事的湾丘球场是另外一个选择,不过当伍兹自己多半都拿不定主意在哪里复出的时候,我们这些人事实上又怎么可能知道他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可以肯定的是,当他回来的时候,高尔夫立即会跳到世界体坛议程的顶部。

  4、伍兹复出的第二部分:

  2009年的年度语录来自约翰尼-米勒(Johnny Miller),他在湾丘球场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说:“当你在最后一组与老虎-伍兹同组较量时,你是奶油,他是太阳。”如果伍兹嗅一下冠军的味道,对手们几乎会在与伍兹出场的时候被溶化。那就是为何梁容银在黑泽汀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如此特别,头条新闻打出“一个时代的结束”的原因。自从伍兹最近的麻烦显示出他跟其他任何人一样有人性弱点之后,“一个时代的结束”那样的信息更加靠得住。所以,伍兹的对手们还会继续在周日的后9洞像过去那样温顺吗?他需要拿多5个大满贯冠军才能超越尼克劳斯。无论如何,当伍兹确实重返高坛,有关他在比赛中竞争的故事会足够丰富,让我们更乐意去谈论,而不是交流目前这个冬天议程占据主导地位的有关伍兹绯闻的故事。

  5、李-维斯特伍德:

  这位欧洲头号球手不信任心理专家,那些专家总是鼓励客户们要树立自己的目标并且要保密。我们知道维斯特伍德所瞄准的目标,他开心地告诉了我们。在赢得迪拜世界锦标赛之后,他马上讨论他会怎么利用目前所取得的成功来赢得4月份的美国名人赛。对于这位英格兰人来说,这很简单。他所没有拿到的冠军就是大满贯赛事,一切都会为了满足那个目标而努力。受到最近在葡萄牙和迪拜取得胜利的鼓舞、跃升至世界排名第4的成就、加上拥有这个行业最好的球童比利-福斯特(BillyFoster),2010年肯定将是维斯特伍德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他现在已经做好了把握时机的准备。他本来有机会在2009年的坦伯利球场实现大满贯首胜,但是最终未能成功,估计他不会在2010年再度犯相同的错误了。还要记得2010年凹槽规则的改变,维斯特伍德既远又准的开球应该会让他获得更高的奖赏。

  (待续)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