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开启中国高尔夫希望 中高协植根计划开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09:09  人民日报-海外版

  若评2009年世界体坛大事,高尔夫球重返奥运会肯定名列其中,若写中国高尔夫运动史,同样不能不提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

  上周在珠海金湾球场进行的这场比赛,是中高协和小球运动管理中心所主办的最年轻的一项赛事。10月问世,仅赛了两站,然而,就是这个总共才比过6轮的业余赛事,却名副其实地让人们对中国高尔夫运动充满了希望。

  首先,是一批名不见经传的新人脱颖而出,闯入我们的视线。在珠海站比赛中,连续3天领先、成就了个人在中高协认可的成人业余赛上首个冠军的北京球手李昊桐,年仅14岁;女子前6名中,有4人为12、13岁的孩子;囊括两站女子冠军的潘艳红更是了得,学球不过3年,她的平均开球距离竟达280码以上,而且发挥十分稳定。这无疑证明,在高尔夫这项风靡世界的运动中,中国不乏可堪造就之才。

  其次,这项专为有志者量身定制的赛事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百余个参赛名额,居然在短短一两天内,就被抢报一空,这一罕见现象表明,经过20年的艰难起步,中国的高尔夫运动已经具备了相当基础,拥有了提速的条件。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个赛事虽是业余性质,却非常专业,严格的规则自不必说,协办企业在缺少赞助的情况下,在组织方面却丝毫不降标准,立志打造国内第一高球赛场品牌的金湾球场,也将承办视为自己“迈向高水平”的不可或缺之步。

  可以说,正是这几方面优势的整合,不仅使希望赛充满了希望,使中国高尔夫协会的“植根计划”落地开花,也使中国高尔夫运动向着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本报记者 缪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