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碧桂园香江杯高尔夫慈善贺岁配对赛广东站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5: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9日,在送旧迎新的锣鼓声中,2009“碧桂园·香江杯”高尔夫慈善贺岁配对赛(广东站)在顺德均安碧桂园高尔夫球会成功举行。

  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起源于香港,发展于改革开放的珠江三角洲,并在大江南北迅速开花结果。“香江杯”也得名于此。“香江杯”的办赛宗旨就是将高尔夫运动融商务、慈善为一体,汇聚社会名流精英与优秀职业选手,共同弘扬和谐、进步、自律的高尔夫文化,同时将赛事赞助收益用于绿化环境、培养青少年职业球手、持续支持汶川地区和其它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此项赛事将积极地推动高尔夫运动的社会化发展,并成为中国高尔夫界的一个创举。

  赛事的主办方以商务运作方式,将高尔夫运动与慈善活动相结合,着力于体现我国高尔夫选手和业余爱好者关心社会,行善为乐的形象。

  赛事还通过宣传高尔夫的规则和高雅文化礼仪,提升球员的个人形象和社会价值,为中国高尔夫运动培养更多的优秀选手。

  “香江杯”高尔夫巡回赛首站赛事于2009年8月27日在北京天安高尔夫球会成功举办。赛事期间同时举行的球员捐赠义卖募集了超过起拍价数倍的善款,并已投入与汶川县教育局建立的“珠江励志奖学金”。

  此次香江杯广东站的比赛得到了广东省高协、广州市高协的大力支持,由碧桂园公司、广州市慈善会和澳亚发展商会共同主办,并在顺德均安碧桂园高尔夫会所举行爱心慈善捐赠餐会。

  碧桂园是国内著名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是他们的核心理念,“给你一个五星级的家”是他们的独特模式。十七年来,碧桂园不仅给超过20万的业主“一个五星级的家”,近年来用于教育、医疗、扶贫、赈灾等公益事业的捐款超过了10.5亿元。这次香江杯广东站得到了碧桂园的冠名支持,并且就在碧桂园的高尔夫球场进行比赛,还吸引了许多业主参加比赛和参与慈善活动,真正是名至实归的“五星级”!

  广州市慈善会是开展慈善事业的法定机构,积极致力于增强市民的慈善意识,凝聚社会力量,整合慈善资源,培育慈善品牌,发展慈善事业。2009年起,每年的12月12日就是“广州慈善日”。让爱心飞扬羊城,让慈善走进生活,今天,慈善走进了我们的高尔夫生活!

  本次广东站赛事继续发挥“香江杯”高尔夫巡回赛的特点:

  - 邀请了中国最好的职业球员同场竞技,按正式职业比赛规程举办,专业裁判参与赛事,让宾客亲身体验一次专业水平的大赛;

  - 以一名职业球员配对三名业余球员的队际形式比赛,发挥团队精神;

  - 将球赛与慈善结合起来进行,让球员和赞助商得到最好的宣传和推广,并为广州市首个“你我他,齐行善----2009广州慈善日”作积极推广和宣传。

  比赛当日,省高协许德立主席、市高协黎子流主席主持了开球仪式。共有25名优秀职业高尔夫球员带领业余球员组成25只球队,职业选手中包括了张连伟、梁文冲、张娜、杨红梅等多名优秀球员。为时4个半小时的个人比杆赛和团队赛精彩纷呈,既有个人球技的比拼,同时也体现了团队作战的同心协力。

  球赛后,职业球员和业余爱好者们身穿晚礼服,出席了意义深远的慈善颁奖晚宴。球员们热情地参与慈善捐赠环节,令整个晚宴现场高潮迭起,感动非凡。参与赛事的张连伟、梁文冲、张娜、杨红梅等25位职业选手和赞助商在慈善颁奖晚宴上进行了“捐物品、助慈善”等活动,从美国回来的LPGA选手冯珊珊也参加了慈善活动。所得善款将缴入“广州市慈善会——珠江教育基金”,为中国慈善事业献出一份爱心。

  在热烈的气氛中,省高协许德立主席等领导颁发了本次赛事的各项奖项。

  2009“碧桂园·香江杯”高尔夫慈善贺岁配对赛(广东站)于顺德均安碧桂园高尔夫球会圆满落幕。据赛事组委会领导介绍,“香江杯”下一站的比赛,已接到境外高协的邀请,将择期举行。我们期待这项将慈善事业与高尔夫运动相结合的赛事越办越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