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候鸟迁徙-目的地海南 获取最好性价比的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4:42  《竞报•高尔夫》

  2009年冬天北京的天气比往年冷得都早了一些,刚刚进入11月就普降大雪。但人们的心逐渐回暖,原因是2008年突如其来的那场全球金融危机正在渐渐的消退,虽然缓慢但总体迹象越来越好。北京的封场期提前了,爱好高尔夫的球友们像候鸟一样,正在计划着向南方迁徙。2008年的金融危机对海南的旅游业影响较大,2009年虽然回暖但价格和人数仍将延续2008年的状态,这个时候选择去海南打球将会得到最好性价比的服务。

  海南是理想的目的地,冬天这里将变成打高尔夫的天堂。

  海南目前的高尔夫球场状况如何?为了给北方球友提供有效而实用的服务信息,本刊采访了海南多家高尔夫俱乐部的管理者,让北方高尔夫爱好者的海南之行变得更加容易。

  2008年的金融危机,让韩国、日本以及东南亚一些国家的经济受到了影响,海南作为亚洲有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在接受国外旅行团的方面自然受到了重大的冲击。这一点作为海南高尔夫球场协会会长、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高尔夫球会总经理刘炳和先生深有体会,“海南省是一个旅游大省,本地经济不是很发达,外面的人到海南旅游成为海南经济的一大支柱。境外的旅行团基本上来自于韩国、日本、东南亚和欧洲。仅就度假型球场来说,打球人数中韩国客能够占到50%-60%,根据不同的球场分布有些地方的比例还要更高,韩国客人能够达到60%-70%。金融危机爆发之后,韩国经济受到很大影响,去年韩国来海南打球的客人基本上消失了,打球人数一下少了一半。这种状况会延续到今年,因此打球的人不会像往年的旺季那么拥挤。”

  刘炳和先生管理的球会地处博鳌亚洲论坛,曾经招待过参加亚洲论坛的各国选手,但海南中部地区和三亚受金融危机影响境外旅游团减少较大。相比较来说交通更为方便的海口受到的影响小一些。海口位于海南岛的北部,本地打球人口比例较高,外来旅行团减少的影响较小。“虽然已经进入11月份,但往年所谓海南的旺季并没有完全出现,这个时候来海南打球还是非常划算的,”海南西海岸高尔夫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陈光华先生说,“政府对于推动海南旅游做了很多工作,目的是想把海南岛从以往的‘走马观花游’变成度假休闲旅游岛,让更多的人能够较长时间呆在海南。对于高尔夫来说,就是培养本地的高尔夫市场,这样就能避免在国际旅游市场发生变化时,海南受到更大的冲击。本地市场也推出了不同的形式,让更多的人能打高尔夫。现在已经出现了公众球场,比如依必郎高尔夫球会就是海南首家公众球场,以前每场球要300元左右,球场还要安排球童等,现在变成了公众球场需要客人自己拉包但价格却只有180元,这样客源反而越来越多,能够达到每天150人左右,进入了良性循环。”

  不同的球会选择了不同的方式方便北方球友打球,海南七仙岭高尔夫俱乐部选择的方式是接待北方联盟球场的会员。七仙岭高尔夫俱乐部位于海南五指山附近,紧邻七仙岭国家森林公园,他们的联盟球场包括北京加州水郡、天津和东北的一些球场,从10月份开始他们就接待了这些联盟球场的会员。“我们的互动比较早,而且我们是温泉度假村,比较适合家庭成员一起来。丈夫在打球的时候,妻子和孩子就可以享受度假村里的温泉,感受这里独特的热带雨林风貌。今年可能是北方冷得比较早,我们可以感觉到比去年接待北方球友时间有所提前。”七仙岭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助理毛颖华告诉记者。

  海南目前已经进入了适合打球的好季节,但是对于北方球友来说在选择出行方式和目的地的时候,依靠什么样的标准呢?

  “通常到海南打球有三种方式:一种是自驾游,找上三五个朋友自己租车自驾,然后去挑战不同的球场到不同地区观光;第二种是直接和球会联系,球会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餐饮住宿打球都能解决;最后也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就是找旅行社或者专业的高尔夫服务机构,因为通常球会都会给旅行社或者服务机构一个非常优惠的价格,并且他们能够提供酒店航班等相应的配套服务。”海南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三亚龙泉谷高尔夫球俱乐部总经理刘庆怀先生说,“就目的地来说三亚总体的消费价格要比海口高一些,虽然韩国市场下降非常厉害,但我国北方的球友来三亚的反倒多了起来,从目前来看2009年比2008年增长了30%-40%。但是散客还是不能填满整个市场份额,这对于北方的球友是一个利好消息,因为虽然总体价格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打球拥堵的状况得到了很大的改变,现在来海南打球可以慢慢享受球场了。今年北方寒冷较早,估计12月份华东地区都很冷,所以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非常重要。从我的经验上来看,过年前来海南打球性价比较高,特别是元旦和春节之间的那段时间,北方非常冷,海南特别适合打球,但很多人忙着准备过年,企业也忙着做年终总结,反而让海南的高尔夫游成为一个性价比较高的时期。春节之后,价格和打球人口就会大幅增加,所以避开高峰期是个不错的选择。”

  海南球场的总经理们经历了多年海南旅游的旺季,他们的建议更有说服力,也许马上就是收拾行囊到海南一试身手的时候了。拿起你的球杆,出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