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经典大赛排行(1) 08美国公开赛过去十年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08: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无论在编纂哪一份“最佳”名单时,人们难免会掺杂个人的主观因素。这一次ESPN在评选过去十年(2000年到2009年)哪一场大满贯赛最佳时,努力做到客观。他们对一场比赛进行了四个方面的评比,每个类别的分值为1到10分。综合四个方面便得到了一场大满贯赛的总积分,并以此为标准进行排序。ESPN的排序结果为:2008年美国公开赛为过去十年中最佳。

  在揭晓总的排名之前,我们有必要介绍一下ESPN的这套评分系统。首先ESPN将评比的标准分为四个方面:(1)主办场地(HC)、(2)娱乐价值(EV)、(3)精彩结局(DF)、(4)明星实力(SP)。

  (1)主办场地(HC):这个指标不止衡量球场的品质,同时也要考虑赛事的布局,以及当时的比赛条件。举例来说,在2002年奥古斯塔加长和做其它调整之前,它的分值为10分,而之后的各届美国名人赛,场地奥古斯塔都只能打9分。

  (2)娱乐价值(EV):如果能解答以下问题,这个指标应该很容易理解。星期六下午,你是愿意留在沙发上看电视,还是出去打九个洞?举例来说,2000年美国公开赛在这个类别中就获得了很高分值,因为那一年比赛,老虎伍兹以创纪录的胜差夺取了冠军。

  (3)精彩结局(DF):如果一场大满贯赛要以延长赛分胜负,又或者在第72洞的时候相差仅一杆,在这个类别中,它能获得不少分。比如说,2003年美国PGA锦标赛经常被人遗忘,它的结局却非常精彩,可以说在这个十年的大满贯赛中位居前列。肖恩-米歇尔(Shaun Micheel)最后一洞进攻果岭的时候,小球在距离旗杆几英寸处停下来。

  (4)明星实力(SP):如果领先榜上出现一大堆你叫得出名字的选手,比如老虎、菲尔、维杰、厄尼,那么这场大满贯赛的明星实力应该不小。比如说:2006年美国名人赛的结局虽然不算戏剧性,米克尔森如愿夺取冠军,但是那场比赛有好几明星选手都有机会争夺冠军。它因为这一点在这一类别中获得了高分。

  很显然,将以上四个方面综合起来,一场大满贯赛能够获得的最高分为40分。好吧,现在就让我们开始评分之旅。坦率的讲,这一评选仍旧带着不少主观性,但是至少这里已经有了一个相对客观的框框。

  (1)2008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39分

  HC-9;EV-10;DF-10;SP-10

  简单一句话,这场比赛什么元素都具备。美国公开赛第一次在多利松举办。老虎伍兹带着断裂的前交叉韧带以及两处应力性骨折,最终在19洞延长赛中打败了洛克-梅迪亚特(Rocco Mediate)。

  (2)2004年美国名人赛(冠军:米克尔森):38分

  HC-9;EV-10; DF-10;SP-9

  多年来,米克尔森一直不能摘下“千年老二”的帽子。可是在这场比赛中,他在最后一个洞拿下18英尺小鸟,打败埃尔斯最终赢得第一个大满贯赛冠军。米克尔森夺冠之后,兴奋跳跃的情形可以说是这十年最值得纪念的画面之一。打破魔咒的米克尔森随后又赢得了两场大满贯赛。

  (3)2005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38分

  HC-9;EV-10;DF-10;SP-9

  老虎伍兹在第16洞的切球入洞仍旧是他的标志性时刻。不过他在最后两个洞就接连吞下两个柏忌,导致延长赛出现。老虎伍兹在延长赛中十分稳定,轻松击败对手迪马科,五年之中第三度赢下绿茄克。

  (4)2009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斯图尔特-辛克):37分

  HC-8;EV-10;DF-10;SP-9

  这场赛事有可能成为这个十年最经典的比赛,或许也可以成为高尔夫历史上最经典的比赛。59岁的汤姆-沃森在坦伯利返老还童,只可惜他在最后一个洞的果岭后面没能拿下一切一推,这让他不得不与儿子辈的斯图尔特-辛克通过加洞赛分胜负。最终,斯图尔特-辛克在四洞延长赛中以巨大优势轻松夺取了冠军。

  (5)2000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老虎伍兹):37分

  HC-7;EV-10;DF-10;SP-10

  完全不知名的鲍勃-梅(Bob May)在瓦尔哈拉就像一只牛头狗。在最后一轮中,他死咬着老虎伍兹不放,一杆对一杆,最终把老虎伍兹逼入延长赛中。

  (6)2009年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36分

  HC-7;EV-10;DF-10;SP-9

  这是以弱胜强的经典案例。梁容银8个月之前才在资格学校考试中重获参赛卡,他在黑泽汀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韩国人从后追赶,打败了14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老虎伍兹。这场赛事不得不一提的是第72洞,梁容银那颇具侵略性的铁木杆。正是这一杆断送了老虎伍兹的夺冠的希望。

  (7)2001年美国名人赛(冠军:老虎伍兹):35分

  HC-10;EV-8;DF-7;SP-10

  历史也许忘记了这场赛事多么有可能成为一座更为伟大的丰碑。如果老虎伍兹最后一个洞的小鸟是柏忌的话,他不得不与大卫-杜瓦尔展开延长赛。事实的情况是:老虎伍兹夺取了冠军,实现了所谓的“老虎大满贯”,同一时间举起了四座大满贯赛奖杯。

  (8)2006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奥格维):35分

  HC-6;EV-10; DF-10;SP-9

  在翼脚,关键词是“幸灾乐祸”。最后一个洞,四个大牌集体撞车。米克尔森、福瑞克、哈灵顿和蒙哥马利全部都是具备夺冠实力的选手,但是统统在阴沟之中翻船。结果便宜了相对新的一个面孔奥格维。

  (9)2007年英国公开赛(冠军:哈灵顿):35分

  HC-8;EV-9;DF-9;SP-9

  与这个十年的许多场大满贯赛一样,人们对失败者的记忆清晰过胜利者。加西亚在卡诺斯蒂的延长赛败给了哈灵顿,赛事结束之后他诅咒上天在与他作对。

  (10)2009年美国名人赛(冠军:卡布雷拉):34分

  HC-9;EV-9;DF-8;SP-8

  从米克尔森前九洞打出30杆,到肯尼-佩利最后两洞连吞柏忌,再到卡布雷拉在树中大耍魔法,最后到查德-坎贝尔错过短推,这场比赛是星期天必定要看的电视节目。

  (11)2000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34分

  HC-10;EV-9;DF-5;SP-10

  对于那些想见证历史的球迷来说,老虎伍兹在圆石滩大赢15杆是激动人心,不容错过的。可是这场比赛的结局在36洞结束之后便写好,让它损失了不少精彩分。

  (12)2002年美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34分

  HC-9;EV-9;DF-6;SP-10

  你想没有想过大满贯赛也会有足球赛或者篮球赛那种氛围?我们在贝斯佩奇发现了这种氛围。在激情四射的环境中,老虎伍兹力压米克尔森取得了胜利。

  (13)2007年美国公开赛(冠军:卡布雷拉):34分

  HC-9;EV-8;DF-9;SP-8

  在风景如画的奥克芒,卡布雷拉一路吸烟一路打出好球,最后超越福瑞克和老虎伍兹夺取了冠军。老虎伍兹在第72洞错过了一个长推,无法将比赛逼入延长赛。

  (14)2005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34分

  HC-10;EV-9;DF-6;SP-9

  如果比赛在圣安德鲁斯举行,冠军一定是老虎伍兹。这是十年之中,他第二次在高尔夫故乡夺冠。这次获得第二名的是本土名将蒙哥马利。比赛因此有了一些特别卖点。

  (15)2006年英国公开赛(冠军:老虎伍兹):34分

  HC-6;EV-10;DF-8;SP-10

  父亲去世之后,老虎伍兹参加的第一场比赛美国公开赛,他遭遇了淘汰。一个月之后,他在霍伊莱克只用了一次一号木便将冠军收入囊中。更重要的是夺冠之后,老虎伍兹表现出了少有的激动。他第一次当着公众的面落下男儿珍贵的热泪。

  ——待续——

  ESPN经典大赛排行(2) 03美国公开赛过去十年最差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大满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