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改变一生 陈小红:待完成的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2:18  海峡生活报

  从高尔夫球场上的球童到如今的球场上知名教练,陈小红用了15年的时间。15年前,还在体校读书的陈小红只是痴迷于篮球,她根本不知高尔夫为何物?谁能想到,球场一次不经意的招工,却改变了陈小红的一生。而这位土生土长的厦门人,更是成为厦门高尔夫球史上一张闪亮的名片。

  聊起上周刚刚结束的2009东方中国女子高尔夫球公开赛,由于前几杆发挥不是很稳定的影响,陈小红对自己综合排名第40名,在国内选手中第7名的成绩有些许遗憾,但对于刚过去的比赛她仍然沉浸在其中,在她看来,高尔夫本身就是一项让人身心愉悦的运动,成绩固然重要,但是享受每一次的比赛中才是运动的真谛。

  一个高球者把高尔夫完全当成自己弥足珍贵的人生体验,“每天都围着球转”这是陈小红对自己生活状态的评价。陈小红回忆,15年前,厦门的高尔夫球场上的厦门人可谓寥寥无几,以台商和外商居多,而15年后,厦门不但可以举办高水平的国家赛事,国内高尔夫选手的水平不断地提高,高尔夫运动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这一切都让陈小红深感欣慰。“有时候出去比赛不在厦门一段时间,回来一到球场,就能看到很多的新面孔。不仅如此,据说厦门第一支女子高尔夫球队也成立了,身为一个高球者,我觉得很骄傲。”

  作为鹭岛第一批职业高尔夫选手,陈小红在1998年就取得了中国高尔夫准职业资格,在2000年,更是在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澳门站的第三名,转入正式职业选手,从那以后陈小红每年有大半的时间都在外面飞,一站接一站的比赛下来,她不但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运动员骨子里不断挑战自己的职业神经,让陈小红对每一站的比赛都充满希冀。下个月她将去台湾参加比赛,今年曾在首届海峡两岸“东方杯”邀请赛上贡献出关键的2分,让球队取得团队冠军的陈小红相信这块曾给她留下辉煌战绩的场地,自己未完成的目标——冠军,就在不远处。文/婷婷

  链接

  高尔夫球场上的

  三种女人

  女人打高尔夫,不管最初出于什么动机,是生意上的应酬,还是沙龙式的交际,是作为运动休闲爱好,还是为了追赶时髦……最终不外于三种:球迷型、时尚型、交际型。

  纯粹的球迷型

  球迷型并非一开始就是球迷,只是她性格纯粹,较容易痴迷。也许是朋友的一次邀请,也许是生意上一次迫不得已的应酬,偶尔走进了高尔夫球场,偶尔一次挥杆就喜欢上了。而且很快沉迷其中,跟多数男性球迷一样,喜欢到哪儿都带着球包,平时放汽车的后备厢,出差的时候也不忘记带上。

  唯美的时尚型

  与球迷型相反,时尚型有五不打:刮风不打、下雨不打、有太阳晒不打、天太热不打、天太冷不打。高尔夫对于她们来说,只不过是一个时尚的标签,谈不上喜不喜欢,当然要趋其利避其害了。打扮够不够时髦,姿势够不够优美,吸引眼球才是她们的重点。与其说她们是高尔夫球场上的美丽风景,不如说是她们点缀了美丽的高尔夫球场。

  现实的交际型

  高收入阶层的太太们把球场当成沙龙聚会地,年轻漂亮的女孩,则希望在球场上寻找自己的意中人,因为这里的财富精英比较集中。而职业女性视其为交结生意伙伴的好场所。在球场上,也是与客户沟通的最好场所,大家聊聊天,再切入商业话题,就很自然。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