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位高尔夫球手作证 伍兹体能训练师不沾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对于老虎伍兹体能训练师基斯-克勒文(Keith Kleven)是否使用兴奋剂给老虎伍兹增加肌肉的问题,体能师本人保持沉默。另外两位高尔夫球手就用亲身经历为他证明清白。可是生活之中已经表现不忠的老虎伍兹是否在高尔夫竞技之中也完全诚实,现在真的不能太早下结论。

  职业高尔夫球员崔普-基尼(Trip Kuehne)和布洛克-穆德(Brock Mulder)以前都曾接受过基斯-克勒文的治疗。1994年美国业余锦标赛,崔普-基尼曾经败在老虎伍兹手下获得亚军,在美国的高尔夫圈子里小有名气。与之相对,布洛克-穆德就不是那么出名。他没有美巡赛参赛卡,因为手腕手术的原因目前还在康复之中。2002年,布洛克-穆德感到背部疼痛,到基斯-克勒文那里去接受了治疗。两位球手都表示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基斯-克勒文与兴奋剂有任何瓜葛。

  “这种事情根本没有被提及过。”37岁的崔普-基尼说,“我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事情,从来没有看到他给别人开这样的处方。他的办法是那种老式的健身方法。他们都是传奇的健身人士,为每个人打造不同的健身方法。另外他也始终相信冠军是天生的,不是人造的。你天生下来就有那种夺冠的能力。我相信他从来没有使用过兴奋剂。我从1990年便认识他了,这个问题从来没有提及过。”

  布洛克-穆德表示他只接受过基斯-克勒文3天的治疗,那已经是7年前的事情。可是3天治疗的结果却是立竿见影的。“我没有太多钱,无法长期接受他的治疗,因此我做了许多笔记。” 布洛克-穆德说,“这个家伙在调理身体上真是一个天才。他教我的东西,基本上是挥杆的时候,我身体的哪个部位受的压力最大。身体的哪个部位最容易受伤。我做了许多背部加强练习,也做了阻止肩膀受伤的练习。他们在高尔夫上非常专业。他基本上做的事情是延长一个人的职业寿命,预防运动伤害。”

  布洛克-穆德表示2006年老虎伍兹即将夺取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时候,他在在梅地那乡村俱乐部碰到了基斯-克勒文。“克勒文走到我的面前来对我说:‘你的背部怎样了?’” 布洛克-穆德说,“他对我真的很不错。”

  实际上在2005年许多人都不相信高尔夫之中有人使用兴奋剂的时候,老虎伍兹却站出来支持兴奋剂检测。“高尔夫有可能存在违禁药品。”老虎伍兹那个时候说,“除非你进行检测,否则任何运动都会笼罩上疑虑的阴影。我看不出谁有服用违禁药品的嫌疑,可是谁又能说这里没有呢?我们真的不知道。”

  美巡赛从2008年7月开始推行兴奋剂检测,可是在此之前,老虎伍兹已经提交了样本。那个夏天,老虎伍兹透露说他在之前6个月已经进行过了2次检查,以确保他的营养添加剂中不含有违禁物质。

  从以上一切证据看来,老虎伍兹在兴奋剂问题上是清白。可是过去一个月的离奇车祸、绯闻事件以及与加拿大医生的瓜葛就把老虎伍兹推到了另外一面。他的诚信正在受到考验,特别是加拿大医生看上去已经无可避免会因为销售、走私未经批准的药品而被加拿大政府判刑的时候。

  到最后或许只能由球迷来判断老虎伍兹对于家人的不忠是不是会移植到高尔夫球上。正如一个体能训练师所说:“按照最近的一系列头条新闻看起来,老虎并不反对违反规则。”

  --全文终--

  伍兹肌肉短期增长过猛 体能训练师被疑使用兴奋剂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