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向前送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Stay solid over you foot and push off it for a powerful forward swing。

  上杆动作超越后脚稳定撑住,然后放松让力道延伸再向前送杆上。

  Forward swing 的相反字眼是back swing向后上杆。

  Back swing是指杆头瞄准球,由腹部先启动,接着肩膀、双臂和球杆一起进行back swing的远动,若是洋教练学球,他们会不断重复one piece 的字眼,指肩膀、双臂一体成型。也就是说,back swing不是只有双臂或手腕移动,而必须和肩膀一致。

  在完整的挥杆动作里,back swing 很重要,它决定了力道开始储存,以准备向前送杆时释放。如果说back swing 很重要,那forward swing特重要,球是否直线向前?杆头速度是否够快?就决定在向前送杆的过程上,既然这么重要,就不是三言两语能形容。

  Forward swing 最难的是要有准度,又要有速度,若非职业球员,最好能掌握其中一项即可。依我的经验看,应该先掌控准度,因为,若没有准度,任何再强的威力都是白搭。

  下杆的瞬间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我会告诉学生下杆不是使劲出力,而是双手正确握住杆子让它滑下来。就好像牛顿定律的原则一样,萍果从树上掉下来,依重力而加速,下杆的过程就要像萍果坠地般,杆头下滑到球位时,速度自然增加到最快。事实上,同等级的球员或球友之间的速度差别有限,谁能让杆面回正才是最后的赢家。

  多数的业余球友犯了一个错误是下杆时用力过猛,导致杆面打到球后立即收杆,而没办法做到向前送杆的动作。或许,可请教练利用电脑或摄影机鉴定打球后的向前送杆,若能和职业球员做分析比较,就更能看清问题在哪里。

  要做好华丽的向前送杆动作,必须让重心从后脚流畅的转到前脚,依老虎·伍兹教练布奇·哈蒙的研究,前脚定住是forward swing的关键,这点,我完全同意。

  想让力单道延伸到向前送杆的动作上吗?显然它已不是一个单独的问题,至少它跟重心移转顺畅与否息息相关。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