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告商对美巡赛热情不减 伍兹消失可能令费率打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1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体育经济周刊》(Sports Business Journal)最近对美国电视台的广告销售主管以及媒体采购人进行了采访。该杂志了解到老虎伍兹的性丑闻以及无限期离开美巡赛并没有驱散广告商,至少现在,他们仍在购买下个赛季高尔夫电视节目的广告时段。

  广告销售主管和媒体采购人表示广告商并没有集体离开高尔夫电视节目。几个拥有美巡赛转播权的电视台的消息人士则透露:广告商仍旧坚守着高尔夫领域。可是另外一方面,许多人相信,老虎伍兹原来参加的比赛,广告费费率比起以前来肯定有所下降。

  目前是电视台销售下一个高尔夫赛季广告时段的起步阶段,这个时间一直要持续到年底。“大家肯定有担心,因为老虎就是老虎。”一个广告销售经理说,“不过这也不是世界的尽头。”

  老虎伍兹是高尔夫电视节目的绝对吸引点。举个最简单的例子,过去一年,老虎伍兹参加的比赛,收视率要比没有他的比赛高出93%。除了大满贯赛之外,CBS和NBC转播的有老虎伍兹的比赛,平均收视率为2.7(399.2万人),而没有他的比赛,收视率为1.4(204.8万人)。

  根据TNS传媒公司的介绍,2009年老虎伍兹参加的美巡常规赛,30秒钟的广告,价格为104,500美元,与之相对,没有老虎伍兹参加的美巡赛常规赛,平均价格为80,200美元。

  吉内斯科体育企业的客户包括许多在体育投入巨大的公司,比如摩托罗拉、百事可乐、米勒康胜啤酒(MillerCoors)。其首席执行官约翰-塔图姆(John Tatum)说:“老虎不参赛不会给人们不买高尔夫广告的借口,因为这些比赛的广告费会相应降下来。如果你的品牌是第一次投资高尔夫,你最大的担心或许是老虎伍兹的事情是不是孤立的。”

  电视台对于2010年如此有信心的主要原因是:冠名赞助商、市场合作伙伴,以及专业广告客户已经购买了大部分广告时段。举例来说,他们已经购买了NBC和CBS美巡赛转播广告时段的75%。

  赛事冠名赞助商对美巡赛广告时段的采购是可以理解的。这些赞助商已经花了大约300万美元在赛事宣传上,这其中包括电视广告,印刷品广告以及网上广告。除非这些赞助商在赛事期间有更大的广告采购,否则他们的赛前宣传很可能没有任何回报。“如果老虎不参加某场比赛,收视率会萎缩,冠名赞助商将很难发现赛事的媒体价值。” 瓦瑟尔曼媒体集团(Wasserman Media Group)资深顾问副总裁萨拉-赫氏兰德(Sarah Hirshland)说,“然而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们的重头戏是媒体。他们在不能保证老虎参赛的情况下,实际上也保证不了自己的广告投入有回报。”

  电视台对于整体的广告市场也持乐观状态,因为体育方面已经出现了重大的回升。电视台的消息人士说,明年的高尔夫广告销售好过去年同期。因为经济的原因,去年的广告销售下滑得十分厉害。

  这种乐观的气氛同样在广告采购人身上表现出来。这些人相信老虎伍兹的问题对于高尔夫广告不会有近期的影响。“需求也许会减少一些,但高尔夫是与专业广告商密切相连的一个行业。而专业广告商是不会流失的。”突破传播(Optimedia)执行副总裁及全美电子媒体主管拉里-诺文斯顿(Larry Novenstern)说,“你仍旧能见到Titleist,Callaway,Acushnet这些品牌的广告。他们是不会流失的。耐克会减少投入吗?也许吧。无论是谁在比赛,如果你想自己的信息传递到高端的男性高尔夫观众那里,这里仍旧是最好的地方。”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