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惊人预测:桃色老虎复出人气将远高过从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不要以为丑闻事件对老虎伍兹是一个沉重打击。发生这件事情后,他将一蹶不振。在一片唱衰的声音之中,美国一个社会专家相信与一些球评和批评家的说法相反,老虎伍兹复出之后,他的人气甚至会比以前更高,更多球迷会来观看他比赛。

  “听上去有些让人怀疑,可是整个事件真的会让以前那个看上去过于完美的机器人更加人性化。”社会专家罗伯特-汤姆森(Robert Thompson)这样评论丑闻对老虎伍兹的影响。

  不要以为这个社会专家是在放卫星,他是有证据的。首先还是让我们了解这个专家的背景。罗伯特-汤姆森是雪城大学电视与流行文化布莱尔中心(the Bleier Center for Television and Popular Culture at Syracuse)总监,他在人类文化学方面颇有造诣,媒体经常引用他说的话。罗伯特-汤姆森一直关注社会的动向,媒体与公众情感的变化,很显然他对于灾难的损害有很深刻的认识与研究。

  “我认为这会吸引那些以前不认识老虎伍兹的人对他产生兴趣。” 罗伯特-汤姆森说,“老虎伍兹的事情不像OJ辛普森案。后者被指控犯有谋杀罪。这件事情也不像迈克尔-杰克逊,他是因为娈童案身败名裂。这件事情一些人会觉得可以原谅。让人奇怪的是,一些人甚至觉得与他更为贴近了。如果老虎是迪士尼学前儿童节目的明星,或许是另外一回事。我个人认为‘这将给他带来灭顶之灾’的担忧是言过其实了。”

  当然这不是说老虎伍兹的绯闻就不会产生影响。只是说老虎伍兹现在的群众基础,很可能从以前的约翰-伯奇(John Birch,美国极端保守主义的代表)类型转变为约翰-达利(John Daly)类型。

  有鉴于美国的社会构成,绝大部分尊重他的球迷最终会原谅他,而更多球迷会同情他的过错。至于那些死硬派,很可能也会购买门票,当然他们进入赛场是为了给老虎伍兹唱反调。也就是说到最后他的球迷数量不是减少了,反而增多了。

  与此同时,罗伯特-汤姆森相信尽管老虎伍兹的干净形象受到了损害,而且引起了人们的极大震惊,但是老虎伍兹所犯的过错毕竟与其它过错不一样。“与普通情况相比,老虎伍兹下跌得不那么惨。只是因为一开始,他与平常人比较起来高高在上。” 罗伯特-汤姆森说,“谈到丑闻,这也不算什么。如果他是醉酒驾驶,又或者他伤害到某个人,那才是更大的丑闻。除了私通之外,他的最大丑闻是不接受警察的盘问。这与那些富人、名人常犯的错误相比,真的不算什么。他之所以显得与众不同是因为他的起点过高。”

  罗伯特-汤姆森感到震惊的一点是:老虎伍兹下跌的速度是如此之快。很显然这会成为未来他的教学范例。“第一件大事是速度。” 罗伯特-汤姆森说,“你坐下来,开始吃感恩节沙拉。等你吃到甜品的时候,整个世界已经发生改变了。”

  罗伯特-汤姆森相信老虎伍兹摆脱伤害的最好方式是快速夺冠。老虎伍兹在这方面也许会面临压力,可是很显然丑闻事件对他的身体不会造成任何损害。“到最后,老虎伍兹要做的事情是比其他人做的都要好。” 罗伯特-汤姆森说,“如果他继续这样下去,像他以前那样表现杰出,现在的这些事情到最终会烟消云散。”

  至于说到老虎伍兹的心理是否会受到影响。很显然,以前老虎伍兹隐藏着那么多个情妇,而他的表现也没有受影响。现在估计也不会。“估计,这里有两百万人。”罗伯特-汤姆森说,“他们一定觉得自己更贴近老虎伍兹了。”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