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欧巡赛回顾:汤姆沃森坦伯利之战回味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一个月之前策划欧巡赛年度人物回顾,汤姆-沃森、李-维斯特伍德、梁容银、麦克罗伊无疑都会是赛季故事的主角。然而,短短的几周,伍兹的绯闻事件聚集了世界媒体的关注,卷入了“风暴中心”,历年各家媒体年底推出的高坛总结似乎无意识中也都被延迟或者抛在了脑后。

  老虎,无论球场内外都是媒体争相爆料的对象,但是他与媒体的关系已经恶化到“无限期休战”的地步。2010年新赛季,伍兹何时才能平息空前的“家庭危机”重回高尔夫世界?没有“老虎”的高坛将如何应对原来票房保证与一系列赞助商利益?这些都是失去了“高球之神”的高尔夫中心集团迫切关心的问题。

  伍兹的问题不是近期就能解决掉的。除了老虎,高尔夫还有更多值得媒体关注与总结的人物,例如:首位赢得PGA锦标赛的亚洲人梁容银、59岁再创辉煌的汤姆-沃森、二次披上绿夹克的卡布雷拉、首次登顶大满贯的斯图尔特-辛克、美国公开赛超级黑马格罗乌尔等等。以下为2009年赛季欧巡赛球场内外人物与大事件回顾:

  年度经典时刻:亚洲人梁容银大满贯突围

  今年的美国PGA锦标赛,梁容银在黑泽明尼以两杆落后进入决赛轮,37岁的韩国人面对14届大满贯得主老虎伍兹打出了完美的一轮(梁容银70杆,伍兹75杆),最终以3杆优势力压对手夺冠,成为首位赢得男子大满贯赛的亚洲人,这无疑也是亚洲高尔夫具有标志意义的历程碑。不仅如此,这也是伍兹第一次54洞领先而“失手”的经历。

  赛季最佳球员:李-维斯特伍德

  与伍兹的“十年蜕变”大为不同。2000年,“白老虎”维斯特伍德终结了欧洲人蒙哥马利八届欧洲奖金王的记录,登上了欧洲第一的宝座。将近十年之后,英国人赢得葡萄牙名人赛,在迪拜世界锦标赛上更是以6杆压倒性优势夺冠,重返欧洲第一,世界排名升至第四位。出色的赛季表现让他当选欧洲年度球员以及高尔夫作家年度球员。

  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埃多奥多-莫利纳利

  2007年凭借欧巡二级赛事——挑战巡回赛的出色表现,意大利人埃多奥多-莫利纳利获得了2008年欧巡赛的参赛卡。但是,2008赛季表现不尽人意丢掉了欧巡卡,27岁的莫利纳利今年不得已再次回到挑战巡回赛。莫利纳利之所以能够当选“年度进步最快球员”,不仅因其在二级赛事上3次冠军、4次亚军以及不少于11次Top10的表现,同时他还在日巡赛赢得了邓禄普凤凰高球赛的冠军,并与弟弟弗朗西斯科(Francesco)代表意大利出战观澜湖世界杯夺冠。

  年度新星:马特欧-曼纳瑟罗

  在英国业余锦标赛中,16岁的意大利人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击败英格兰球员山姆-赫斯比,成为这项拥有124年历史的赛事上最年轻的冠军。凭借这个胜利,曼纳瑟罗赢得了今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前两轮与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汤姆-沃森同组比赛。四天71-70-72-69的成绩仅落后于冠军辛克4杆,曼纳瑟罗是今年英国公开赛所有参赛业余球员中唯一晋级的球手,赢得银质奖章。

  最佳表现:汤姆-沃森征战坦伯利

  1977年,汤姆-沃森曾经在坦伯利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32年之后,59岁沃森几乎让经典重演,65杆首轮开局,直到站上72洞Tee台还拥有1杆的领先优势。72洞果岭8英尺保帕推杆失误,随后延长赛一杆之差败于美国人辛克,最终获得亚军,沃森错过了创造大满贯年龄最长冠军历史记录的机会。尽管有些遗憾,但相信大多数人看到了沃森的努力,同时他也成为今年英国公开赛最值得纪念的人物。

  低分表现:伍兹的丑闻

  曾经作为高尔夫完美标志性的人物,老虎伍兹层出不穷的“绯闻”在几周内就毁掉了高尔夫球界几年来辛苦经营的“高球之神”的形象。

  最具争议的话题:莱尔/蒙哥马利口水战

  莱尔与蒙哥马利的口水仗早有历史可循,蒙哥马利是莱尔口中“虚伪的骗子球员”,莱尔是蒙蒂口中“口无遮拦惹是生非的家伙”。随着欧洲八届奖金王蒙蒂当选莱德杯队长,来自莱尔的抗议之举愈演愈烈,从欧巡赛到大满贯,一路成为调侃的“谈资”。虽然目前,莱尔已经就“骗子”称呼向蒙蒂道歉,蒙蒂也有回应,但两个苏格兰人的恩怨是否还会在2010年新赛季重新翻版,谁也不知道。

  最值得记住的人:麦克罗伊

  虽然错过了迪拜竞赛的冠军,但无可否认,2009年依然是北爱尔兰人麦克罗伊的辉煌赛季。2月份的时候,麦克罗伊还不到20岁,他一定没有想到自己名字会红透全球。美国PGA锦标赛并列季军,赢得不少于14场比赛进入Top10,其中包括世界比洞赛闯入半决赛,麦克罗伊还是迪拜竞赛中唯一能威胁维斯特伍德奖金王地位的球员。2009年入账超过350万欧元,麦克罗伊还拿到了新赛季2010年的美巡赛参赛卡。

  最应该忘记的人:老虎-伍兹

  老虎的“麻烦”已经记录在案了。相信,伍兹看到这个年度排行也会很高兴。如果伍兹真的是神,他一定会找一架“消除记忆的机器”,让所有人都忘记09年底的“绯闻事件”。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体坛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