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排名看09年沉浮 梁容银莫利纳利攀升幅度最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通过年终最后一期世界排名,我们能看清楚2009年高尔夫球员们的沉浮。很显然,梁容银与埃多奥多-莫利纳利(Edoardo Molinari)是今年进步最大的两位球手,而2008年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是退步最大的球手。

  经过一年时间进入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选手一共有5人:史翠克(第15位升至第三位),福瑞克(第13位升至第六位)、保罗-卡西(第41位升至第七位)、麦克罗伊(第39位升至第九位)以及肯尼-佩利(第14位升至第十位)。相应的,自然也会有5人落出世界排名前十。他们分别是加西亚(第二位降至第11位)、维杰-辛格(第五位降至第26位)、罗伯特-卡尔森(第六位降至第27位)、维勒加斯(第七位降至第23位)和埃尔斯(第九位降至第17位)。

  攀升幅度最大的选手是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梁容银。赛季开始的时候,韩国人的世界排名为第478位,而年终的时候他的排名为第31位。另外一个排名大幅飞跃的是意大利选手埃多奥多-莫利纳利。他的世界排名从653位上升到了第48位。

  降幅最大的选手是2008年美国名人赛冠军伊梅尔曼。南非人因为受伤,世界排名从第20位下降到了第133位。另外几个下跌幅度很大的选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选手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第36位下降到第139位)以及瑞典选手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第62位下降至第212位)。

  老虎伍兹整年都高居榜首位置,不过3月份的时候他存在这种风险。主要原因是他经历了8个月时间的休假。很显然老虎伍兹现在的风险也不小。他已经宣布无限期离开职业高尔夫,以处理私人上的事情。如果他老是不回来,其他选手肯定会抓住机会尽力弥补差距。

  12月30日,老虎伍兹即将满34岁,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世界排名前50位中有许多选手的年龄都小过他。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是北爱尔兰20岁小将麦克罗伊,他的世界排名从第39位上升到了第九位。另外就是18岁日本小将石川辽。后者的世界排名从第60位上升到了第30位。

  不过老选手依旧有他们的一席之地。肯尼-佩利明年6月份满50岁。他今年差一点赢得美国名人赛。汤姆-沃森是一个更为极端的例子。在他还差两个月满60岁的时候,他差一点赢得了第六座葡萄酒壶。

  从欧洲方面来看,最失落的选手应该是西班牙人加西亚。开始2009赛季的时候位居第二位,加西亚原本有机会赶超老虎伍兹,可是今年全年他都没有进入过前三名。不过莱德杯队长蒙哥马利——苏格兰人的世界排名从第121位下降到了252位——仍旧有欣喜的理由,因为现在欧洲有5个选手位于前十位,9个选手位于前20位。这些选手在十月份的欧美对抗赛中将是主力军。

  另外,已经有26名欧洲选手获得了明年四月份美国名人赛的席位。这份名单包括一个威尔士人(伍斯南)、一个苏格兰人(桑迪-莱尔)、两个北爱尔兰人(麦克罗伊和麦克道尔),一个爱尔兰人(哈灵顿)以及八个英格兰人——保罗-卡西、西蒙-戴森、卢克-唐纳德、罗斯-菲舍尔、保尔特、奥利弗-威尔逊(Oliver Wilson)、李-维斯特伍德和克里斯-伍德(Chris Wood)。克里斯-伍德和西蒙-戴森都将是第一次参赛。

  另外这里还有3个意大利人,包括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夺冠兄弟埃多奥多-莫利纳利/弗兰西斯科-莫利纳利以及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马特欧-曼纳瑟罗(Matteo Manassero)。16岁的意大利小选手将成为美国名人赛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老虎伍兹是否会去那里现在还有待进一步观察。他所面对的丑闻,以及他什么时候复出,显然会成为新一年的最大话题。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高尔夫年终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梁容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