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和日丽下的挑战珠海金湾球场 三个球洞最难征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2月23-25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广东站比赛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进行得如火如荼。前两轮比赛均赶上了风和日丽的好天气,为参赛球员创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毕竟在金湾碰上好天气的几率实在太低了,不过,还是有很多球员感受到金湾国际锦标赛级球场带来的挑战。

风和日丽下的挑战珠海金湾球场三个球洞最难征服

 

  以第一轮为例,从数据统计中可得知,男子组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15号和18号两个洞。15号洞是一个典型的金湾“风”、“水”洞,左边是大面积的水障碍,风常年从右边吹来,而且发球台的位置相对较高,果岭前沿有沙坑阻碍,果岭后半部分倾斜度较大。74位男球员在这个4杆洞平均高出标准杆1.18杆,多达49人在该洞遭遇博忌、双博忌…

风和日丽下的挑战珠海金湾球场三个球洞最难征服

  在18号4杆洞,果岭边的沙坑刁钻凶险,机关重重,给球员带来不小的挑战,男子球员在该洞的成绩普遍不佳,平均超出标准杆1.16杆,只有一位球员在该洞抓“鸟”,多达50位球员在这里留下遗憾。

  在第二轮表现不错的梁政对金湾15号洞有比较深的感触。今天,他就是在这个洞遭遇落水和沙坑,吞下双博忌。不过梁政根据自身的特点,给出了他的建议:开球最好用三号木,如果用一号木容易将球打进树林里;第二杆用8号铁,直攻果岭。对于18号洞,梁政认为开球还是用三号木比较合适,第二杆用5号铁,接下来就要考验球员的技术和经验了。

  与男子组情况类似,女子组很多球员同样在15号洞面临挑战。21位球员平均在该洞花费4.74杆,只有6位球员顺利过关。

  作为金湾18洞锦标赛球场难度最大的球洞,6号洞是球场内距离最长的4杆洞,球道右侧是一大片水域,第一杆落球点附近的球道两旁有两个沙坑守护,距洞93码的球道右侧还有一个沙坑,果岭左前方和右后方各有一个沙坑虎视眈眈。6号洞让很多开球距离不远的青少年球员遇到麻烦。第一轮,女子组平均在该洞超出0.87杆,只有6位球员顺利拿下该洞。对于6号洞,男子组领先球员李昊桐说,像他这样开球距离不远的球员第一杆是最关键的,要不然那两个沙坑会带来相当大的麻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