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返迪拜沙漠精英赛 力争夺赛事首个两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8:36  新浪体育
麦克罗伊返迪拜沙漠精英赛力争夺赛事首个两连冠

麦克罗伊返迪拜沙漠精英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20岁的北爱尔兰高尔夫小将罗里-麦克罗伊(Rory McIlroy)确认角逐明年2月1日至7日在酋长国俱乐部(Emirates Golf Club)举行的总奖金为250万美元的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力争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首位赢得两连冠的球手。

  创立于1989年的迪拜沙漠精英赛是欧巡赛中东挥杆赛的最后一场赛事,同时也是中东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欧巡赛。尽管南非名将埃尔斯获得过三届迪拜沙漠精英赛的冠军、老虎-伍兹赢过两届迪拜沙漠精英赛,但是还没有任何球手可以成功蝉联本项赛事的冠军,赢得两连冠。

  当麦克罗伊以一杆优势赢得2009年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时候,这位北爱尔兰小将已经显示出他所拥有的钢铁般的意志。在成千上万的粉丝与他的父母的关注之下,好莱坞的英雄在最后一洞从果岭边的沙坑中打出了漂亮的一切一推,最终确保了自2007年9月19日转为职业球手之后拿下的个人首个欧巡赛冠军。

  在迪拜沙漠精英赛前两轮的比赛中,与麦克罗伊同组的美国名将马克-欧米拉(Mark O'Meara)声称麦克罗伊的击球要比19岁的老虎-伍兹更出色,一时间有关拿麦克罗伊与伍兹相提并论的新闻占据了头条。

  自从在迪拜拿下自己首冠之后,麦克罗伊一步一步稳定地爬上阶梯,在年终的世界排名中位居第9位。在2009年的世界高尔夫球锦标赛中,麦克罗伊在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中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在CA锦标赛中获得了并列第20名,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中名列第4。

  到了四大满贯赛事,麦克罗伊的表现同样出色,在美国PGA锦标赛中获得了并列第3名,在美国公开赛中获得了并列第10名,在美国名人赛上排在并列第20位,在英国公开赛中则位于并列第47位。

  在2009赛季欧巡赛的年终战迪拜世界锦标赛上,麦克罗伊只输给了冠军李-维斯特伍德与罗斯-麦克高文(Ross McGowan),获得了第3名,最终在迪拜竞赛(欧巡赛奖金榜)中名列第2位。

  “我对自己的期望很多。我让自己处于最多压力的环境下,因为我想要取得好成绩。”麦克罗伊在2009年的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前夕表示。“我真的不想让人们所说的话来影响我的球技,只要我能够无愧于我自己的期望,我能够做得很好。”麦克罗伊是跻身世界排名前20位的最年轻的球手。

  “在迪拜赢得我的首个职业生涯冠军感觉很棒。在所有我拿到过自己首个冠军的地方中,迪拜将是我的第一选择,我喜欢迪拜,我的赞助商(Jumeirah)也是来自迪拜的,我在那里交了非常多的朋友。”

  欧米茄迪拜沙漠精英赛的推广者和组织者、迪拜高尔夫协会副主席兼CEO布迈姆(Mohamed Juma Buamaim)表示:“罗里也许只有20岁,但是他至今为止的成就却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拥有成为高尔夫下一位巨星的球技和魅力,如果他现在还不是巨星的话。假如你观察过他的状态——在2009赛季的欧巡赛有14次获得前10名,那么你会发现,罗里有很好的机会来蝉联他在迪拜的冠军,我祝愿他一切顺利。”

  (丛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欧巡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