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希望赛广东站难度加码 上演高球版三枪拍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8:30  新浪体育
业余希望赛广东站难度加码上演高球版三枪拍案

珠海金湾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珠海消息 淡出电影圈3年的张艺谋导演2009年12月11日凭《三枪拍案惊奇》重回大众视野,令此片成为贺岁档最为抢眼的华语大片,也成为近期媒体热议的话题。2009年12月21-25日,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广东站比赛将在国际锦标赛级球场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打响,金湾独特的球场风格和极高的难度,将为希望赛广东站比赛上演高球版“三枪拍案惊奇”。

  球场距离 摁下首拍惊奇 

  2009年希望赛首战比赛北京站和广东站选择的两个赛场——北京加州水郡和珠海金湾都是令球员又爱又恨的“狠角色”,而此次广东站比赛球场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球场的设计师,正是欧洲高坛名宿、苏格兰名将科林·蒙哥马利。

  在蒙哥马利征战全球各地球场后,厚积薄发地将智慧付诸妙笔下,出神入化地将珠海金湾的18洞球场(9洞夜光球场除外)设计为总长7228码、标准杆72杆的的锦标赛球场。

  7228码的长度,自然令1号木开球距离短的选手面露难色。本次赛事参赛球员中年龄最小的青少年选手关天朗父亲关汉文,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珠海金湾球场的长度,非常难。对于个子才1米5左右的天朗来说,开球距离是其劣势。开球能在270、280码的选手,4杆洞标准杆就能on上果岭,而天朗的1号木开球距离在200码左右,遇到长一点的4杆洞须3杆才能上果岭,能推帕都困难,要想抓‘鸟’基本不可能了。”

  风涌Links  刮起次拍惊奇

  对于Links风格的球场来说,风和长草就是她的灵魂。

  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这个完全由倒沙填海而形成的球场,铸就了它与生俱来的links风格,地形与风格的完美结合,成就了一个回归古典的苏格兰links球场。

  除了水域环绕的球道、难缠的长草和造型独特的沙坑,用“谈风色变”来形容球员们对珠海金湾球场的恐惧一点也不为过。2006年中巡赛珠海站恰逢台风来袭,中国高尔夫首席职业球员张连伟以“+8”的总成绩拿下冠军,虽然是故乡夺冠,可谓衣锦还乡,但面子依旧挂不住。他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珠海金湾球场非常难,风对比赛影响很大。幸好,我的弹道很低,被风的影响还没那么强烈,很多球弹道高的选手吃亏就很大。”

  希望赛北京站女子组冠军潘艳红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毫不忌讳地说道:“我是奔着夺冠的目标来参赛,但风大,谁都有机会夺冠。”

  希望赛北京站男子组排名第六的吴土轩是珠海本地人,对金湾高尔夫俱乐部比较熟悉。谈到珠海金湾球场时也极为谨慎:“球场非常难,非常有挑战,风大,将给选手带来很大的考验。”

  依据中央气象台2009年12月18日10时30分发布的未来10天全国天气趋势预报获悉:12月21-25日赛事期间,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大风、降温过程,而珠海地区多为阴有小雨的天气,并伴有偏北风。110位参赛选手更需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方能在希望赛广东站珠海金湾球场打出较为理想的成绩。

  炮台果岭 开启三拍惊奇

  蒙哥马利赋予了珠海金湾独特的秉性,让海风充分发挥威力成为金湾最具挑战性的障碍之一,但如果有人认为:“要是碰上风平浪静的天气就好了……”那就大错特错了,金湾的杀手锏除了变幻莫测的海风,还有宽阔起伏的炮台果岭恭候各位。

  作为国家队集训基地,前国家队主教练宋庆礼就曾这样评价过珠海金湾的炮台果岭:“不起风的时候,你会发现场的球道有个特点:长洞的果岭都是横着摆,上果岭的那一杆如果准确性不高的话,不是下沙坑,就是打过了;再加上这里每一个果岭至少有两层,如果球位不合适的话,在果岭上丢杆是相当多的。”

  球场的三枪拍案虽然为球员带来重重难度,但恰恰体现无穷无尽的挑战乐趣,这也是珠海金湾球场魅力的根本所在,相信珠海在金湾举行的2009年希望赛广东站比赛势必将给参赛球员们留下难忘的记忆。

  (同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