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精英比洞赛深圳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经过广州、重庆、大连、北京、杭州,五站分站赛的激烈比拼,最终会师鹏城深圳,业巡赛2009赛季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年度首次将“精英比洞赛”纳入业巡赛中,精英比洞赛作为本年度业巡赛的第七站比赛在总决赛后连续举行。中信银行业巡赛总决赛的硝烟未散,精英比洞赛烽火再燃,两场重磅级赛事的联袂上演引爆鹏城。国家队八位高手集体出征,全国业余精英齐聚正中,赛事激烈精彩。

  精英比洞赛张进夏欣夺冠

  12月14日,经过层层淘汰,张进和夏欣夺得精英比洞赛的男女子冠军。各参赛选手在完成六站比赛后,根据中高协认可的积分,排名在前32名的男子选手及前16名女子选手可参与业余精英比洞赛的角逐。

  不少参加完业巡赛总决赛的球手对于比洞赛充满了期待,能够参加比洞赛的球手都是业余球手中的精英,且比洞赛不仅仅由球技决定胜负,心理素质、攻略等也十分重要。经过三轮的淘汰,夏欣与古国燕在决赛中鏖战18洞后未能分出胜负,不得不进入加洞赛,最终夏欣略胜一筹获得女子组冠军,古国燕屈居亚军,潘艳红击败杨嘉欣夺得季军。

  男子组方面,冠军的争夺在国家队最年轻队员刘宇翔和国家青少年队队员张进之间展开。凑巧的是,在年度颁奖晚宴上,刘宇翔荣获“最受媒体欢迎球员奖”,张进荣获“年度最佳新人奖”,最后的决战也成为“最受媒体欢迎球员”和“年度最佳新人”之间的PK。今年在各大青少年赛事中表现不俗的刘宇翔前半程一路领先,然而决赛轮36洞的比拼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后半程张进奋起直追,凭借精准的推杆,多次抓“鸟”成功,最终以赢四洞三洞免打的成绩反超刘宇翔夺得冠军。男子三、四名比赛中,国家队队员魏巍对阵朝向队队员李国彬,在完成15洞后,李国彬以赢4洞剩3洞成绩获胜,摘得季军。

  “小老虎”张进:后发制人

  “小老虎”张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冠军。连续的比赛对球员的球技、体力、心理都是严峻的考验。张进说能够获胜是运气好,是对手不在状态给予了自己机会。然而,有运气还要有实力,几轮比赛中,张进都凭借稳定的发挥和惊人的爆发力,后发制人,取得胜利。

  “首轮是与戴宁伟打,他最近身体有些不舒服,打球不在状态;第二次是跟李淼哥哥打,到后面有些累了,而且他脚上起泡影响发挥。”张进谦虚的说。与刘宇翔的最后对阵,可谓扣人心弦,当刘宇翔胜了4洞的时候,人们都在预测冠军应该是刘宇翔了。然而张进后发制人,从后半程开始状态好转,当数十部球车跟随着他们,观看最后的决战时,张进像充满了电似的越打越兴奋。“小老虎”发威了,他挥舞着拳头,为自己呐喊着,展示了他的信心和爆发力,也感染了每一个跟随观战的观众。张进说:“前面精力不是很集中,后面状态慢慢回来了。前面输了,后面就想着追回来。开始认真的时候慢慢就扳回来了。”

  今年不足14岁的张进是中信银行业巡赛北京站的冠军,比杆赛中他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打败球场”,打出红字就是胜利。比洞赛张进同样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比洞赛的时候不要想球场,眼前只有对手。也不管对手打得如何,你只要打败与你同组的对手即可。”张进谈到他对比洞赛的理解,同时也谈到他应对比洞赛的心态和策略:“别人失误的时候,你更要稳定地打。如果别人开球失误,自己就用三号木或其他稳稳将球放在球道上;别人出现问题,自己就稳稳保帕,给对方施加压力,在对手打好的时候就要去拼了。”

  年度奖项逐一揭晓

  中信银行业巡赛年度奖项在12月11日举办的颁奖晚宴上第二次揭晓。当晚,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副行长曹彤等领导出席颁奖晚宴。

  中信银行凭借其对业巡赛连续4年的独家冠名赞助,使业巡赛有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为全国的业余球手提供了更大的锻炼平台,为业巡赛的发展、为中国高尔夫球手的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巨大支持获得“特别贡献奖”。孔丹董事长和陈小宪行长从中高协代表李珊手上捧起了沉甸甸的奖杯。

  参加本年度除杭州站外的5站比赛的黄有谊以积分366.25,获得男子年度总冠军,参加本年度全部6站比赛的青少年球手杨嘉欣以积分540,获得女子年度总冠军。孔丹董事长和陈小宪行长为黄有谊和杨嘉欣颁奖。

  业巡赛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A级业余巡回赛事,代表着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最高水平,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市场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培养出了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四站冠军张娜、LPGA球手冯珊珊、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杨涛丽、李维、亚巡赛优秀球手吴阿顺、尚磊、中国职业巡回赛奖金王李超、廖贵明、冠军球手吴康春等众多优秀职业球手,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

  中信银行宣布对“业巡赛”连续4年独家冠军赞助后即全力投入,并组织零售银行部、信用卡中心、公司银行部共同举办。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赞助令社会各界对业巡赛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期待,媒体界将这一现象形容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称之为业巡赛发展进入新纪元。

  (晓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信银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