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赛广东站即将开杆 水鸭与球员和谐共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5:09  新浪体育
希望赛广东站即将开杆水鸭与球员和谐共处(图)

水鸭与球员和谐共处

  新浪体育讯 12月21日珠海消息 备受关注的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广东站周一进入练习日,赛事承办球场--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将迎接来自全国各地110名选手的挑战。

  今日,球场的原生态特性让试场球员颇有感触。虽大赛来临,球场的小动物们如水鸭、白鹭、戴胜(又名鸡冠鸟,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等却丝毫不受影响,一如既往地与打球者和谐共处。

  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规划发展部沈秋经理介绍:“自从2005年开始,王毅总经理在球场放养了第一批鸭子,此后它们与球场浑然一体,成为球场的一道独特风景。宾客们来打球时,我们的球童都会温馨提醒不要赶鸭子或是赶鸟,现在球场的小动物们对人都不惧怕。它们喜欢吃草里的小肉虫,长得都挺好。现在,你们看到的已经是水鸭的第五代,一共有300多只。”

  据了解,珠海金湾球会近年来种了许多红树,形成大片的红树林,形成了非常好的生态环境。而红树林又被称为“海岸卫士”,具有抵御风浪的作用,几百米长的红树林就可以抵御台风的袭击。此外,红树林的下面是鱼虾蟹等海洋动物繁衍栖息的理想场所,对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意义重大。

  如今,每年到冬天,球场都会吸引许多候鸟来过冬。时值冬日,每天清晨,球场候鸟成群,据粗略估算有1000多只白鹭。

  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动物们与球员的和谐相处,更令人领略到了生态球场的魅力,不愧是中国十佳球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