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承富:果岭上的社交术》 抛球与二度抛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9: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 dropped ball shall be re-dropped without penalty if it rolls into and comes to rest in a hazard。

  抛球后若掉进危险区,可二度抛球且不必罚杆。

  依高尔夫球规则的角度看,抛球drop是个很重要的动作,它对高尔夫比赛的公平性有影响。

  我看过一则老掉牙的高尔夫球电影,大概是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之间巴比·琼斯(Bobby Jones)的故事。当时的抛球动作很滑稽,球员拿着小白球丢到背后,而且是抛物线,现在的抛球则是水平抬起手臂与地面平行,然后自然的依重力下坠方式抛下球,至于巴比·琼斯年代之前的高尔夫球赛没有记绿片可参考,我也不能确定drop是否还有一些更具创意的抛球动作。

  职业比赛的抛球动作向来很谨慎,需要有大会工作人员在现场见证,抛球的落点确认及第二度抛球的必要性都不是球员个人决定,要有公正的第三者在,也可判断抛球是否有投机的企图。

  我看过几十年的职业高尔夫比赛,不管是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或在台湾,还没看过有抛球违例的事。Drop是球员的基本权利,二度抛球若有必要,也绝不能马虎。

  先进国家的P G A球员多数都受过正规且完整的高尔夫教育,他们对drop的观念先是据理力争,接着是不贪小便宜,也不作弊,或许小小的一个抛球动作,就可看出球员的修养。

  Drop对业余球员就显得毫不重要,我很少看过球友在球叙或正规比赛中合理且依照规则的标准认真抛过球,很差劲的人是未经他人确认就自选球位抛球,更差劲的人是未抛球就直接把小白球放在球道上或好打的位置上,这些动作都是违规,而且对其他球友是不公平的。

  “老王”是我在温哥华打球认识的一位台湾人球友,他号称有二十多年球龄,但却连最基本的drop概念都没有,或许,“老王”只是多数业余球友的一个缩影,他代表着台湾高尔夫教育深刻的不足。

  在球场上,请做出正确的drop动作,不管你打了几年的球,或是你的差点高低。

  以上文章经高尔夫3G网www.golf3g.com独家授权刊登,请勿转载。

  浏览黄承富更多文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黄承富专栏

更多关于 黄承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