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巡赛欲将重心转移至亚洲 或用石川辽取代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18: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日巡赛的一个官员向法新社透露,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离开高尔夫有可能让美巡赛的重心转向亚洲。事实上,美巡赛已经在积极联系亚洲的赞助商,特别推崇日本年轻球员石川辽,希望他能取代老虎伍兹的地位,成为新的人气增长点。

  欧巡赛早就在亚洲经营,而美巡赛最近一两年才开始留意这个经济高速发展的地区。日巡赛官员山中博史在老虎伍兹因为性丑闻离开高尔夫之后对法新社说:“亚洲是资金流动和聚集的区域。老虎伍兹缺席将极大影响观众的人数,以及电视的收视率。当美巡赛已经存在许多问题的时候--比如赞助商因为债务危机纷纷离去--这件事情让他们更难度过难关。我估计美巡赛将进一步接触日本,以便增加他们的赛事。比如说,石川辽如果去美巡赛征战,那么日本媒体和赞助商也会跟着他去那里。”

  美巡赛和日巡赛已经在谈论能否在2011年联合举办一场赛事。当然与欧巡赛比较起来,美巡赛已经来得有些晚了。欧巡赛进驻亚洲可以追溯到1989年,当时欧巡赛在中东地区举办了迪拜沙漠精英赛。这场比赛持久不衰,到今天仍然在赛程之中。

  可是美巡赛有可能后发制人。2009年,美巡赛终于独立同亚巡赛合办了一场比赛:亚太高尔夫精英赛。明年这场比赛将在马来西亚举行,赛程暂时没有确定。

  日巡赛经过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已经开始复兴。标志性事件应该是2007年15岁的石川辽赢得首场日巡赛胜利。他因此成为六大巡回赛中年龄最小的冠军。石川辽没有就此止步,今年18岁的他已经登陆美巡赛,并且在年底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奖金王。“石川辽仍旧是一块璞玉。美国方面在老虎缺席的时候也许会进一步靠近他。”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isty)体育市场学教授原田宗彦说,“现在我们要看一看石川辽是否能成为超级明星。”

  石川辽是一个非常谦虚的球手,他的主要赞助商是松下。今年他在本国为13个公司打了广告,其中包括全日空、可口可乐以及丰田汽车。他与20家公司签订有赞助商合同,估计价值30亿日元(3300万美元)。

  石川辽的发球极具攻击性,另外他的短杆十分积极。今年他参加了6场美巡赛,大部分是凭借赞助商外卡以及特别的邀请。这6场美巡赛包括3场大满贯赛。他在美国名人赛和英国公开赛上遭遇淘汰,不过他在美国PGA锦标赛上成功晋级,获得了并列56名。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石川辽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