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公开赛柳箫然加洞赛夺冠 杨涛丽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9日16:41  新浪体育
中国女子公开赛柳箫然加洞赛夺冠杨涛丽并列第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2009中国女子高尔夫公开赛最后一轮比赛今天在厦门东方球场结束,韩国选手柳箫然在加洞赛第三洞击败同胞徐希炅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今年的第5个冠军,韩巡赛2010赛季的开门红。中国选手杨涛丽最终获得并列第三名,这是中国内地选手在四届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世界排名第四的中华台北选手曾雅妮最终在本次比赛中获得并列第6名。

  今天的比赛相当激烈,2006年亚运会金牌得主柳箫然决赛轮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三轮成绩为211杆(70-71-70),低于标准杆5杆,追平了前两轮一直处于领先位置的2009赛季韩巡赛奖金王徐希炅。后者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在2009赛季韩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二的柳箫然不得不和奖金王通过延长赛决胜负。

视频-女子公开赛末轮集锦 韩国双姝3轮加洞分胜负 媒体来源:高网频道

  延长赛第一洞在第18洞举行。徐希炅第二杆进攻果岭,进入右边沙坑。可是柳箫然也没有打好,同样没有上果岭,小球落到右边的斜坡上。柳箫然的切球不好,留下了一个很长的推杆。她最终两推,打出一个柏忌。徐希炅沙坑解球不错,留下大约4英尺的距离,可是她错过了那一推,也吞下柏忌,致使比赛不得不进入第二个加洞。

  第二个加洞也在第18洞展开。柳箫然第二杆进入右边沙坑之后,沙坑解球不好,第三杆切到了果岭边的长草中,可是她随后的切球却相当漂亮,一切进洞,救到了一个帕。徐希炅虽然两杆上果岭,却出现两推,致使比赛不得不进入第三个加洞。

  第三个加洞,徐希炅开球进入左边树林,不得不先将球放回球道,留下大约120码的距离。她第三杆进攻果岭也进攻得不好,小球停在了右边沙坑旁边的长草中。徐希炅的救球不理想,小球没有出长草,滚了回来,还是停在长草中。虽然徐希炅之后的切杆不错,她仍然吞下了双柏忌。与之相对,柳箫然第二杆进入左边沙坑之后,切杆穿过旗杆,留下4英尺距离。她这一次没有手软一推进洞,保帕成功赢得了冠军。

  “三天下来天气一直很能冷,我最终能在延长赛夺冠真的非常开心。三个洞的加洞赛相信给观众,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赢得冠军奖金4.5万美元的柳箫然说,“最后一轮我没有打出柏忌,这是我另外一个满足、开心的地方。在延长赛中,我能打败韩巡赛奖金王徐希炅虽然不能代表我的水平就高过她,但是我仍旧十分开心。今年我们一直在争夺韩巡赛奖金王头衔。我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明年自己能再上一个台阶。”

  四川选手杨涛丽三轮成绩为214杆(72-70-72),低于标准杆2杆,与韩国选手李政恩并列位于第三位。而中国另外一位名将叶莉英三轮成绩为217杆(71-73-73),高于标准杆1杆,获得并列第八名。杨涛丽在第16洞三杆洞推入21英尺小鸟推之后,看上去仍有机会夺冠,因为第15洞是一个五杆洞。可是第17洞,她错过15英尺小鸟推,而第18洞她三上两推又吞下了柏忌。“的确,我最后几个洞感到有些沮丧,因为我觉得到最后几个洞的时候自己仍旧是有机会的。”杨涛丽说,“不过这个结果是振奋人心的,我相信当我明年征战日本巡回赛的时候,我会更有信心。”

  世界第四曾雅妮最后一轮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三轮成绩为216杆(75-73-68),平标准杆,获得了并列第六名。她的推杆今天有很大改善,已经降到了26推。

  “很可惜好状态来得有点晚了,要是比赛还有第四轮就好了。”曾雅妮开玩笑说,“要不我们偷偷改规则,再打一天好了。”曾雅妮同时表示如果明年有机会的话,她还会来参加这一场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今天的表现,我给自己打80分。”曾雅妮说,“实际上,整个比赛中我都没有放弃,即便我知道今天我已经不太可能夺冠了。因此这个前十名我还是相当满意的。”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子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