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黎佳韵连抓四鸟获67杆 推杆神奇+心理暗示=诀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2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广州21岁小姑娘黎佳韵在东方中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打出67杆,足足比第一轮少用了9杆。黎佳韵因为第二轮的好表现,跃升到领先榜单独第五位。

  黎佳韵是中国国家队的队员。目前国家队只面向业余球手,主要目的是迎战2010年广州亚运会。黎佳韵在今年的中国女子巡回赛上还从来没有闯入过前十名,可是在厦门东方两轮打出143杆,低于标准杆1杆,她目前就位于单独第五位,有可能取得她在这种国际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能在厦门东方打出我在职业比赛中的最好成绩。事实上,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黎佳韵说,“我今天抓到了7只小鸟,我很满意当前这个成绩,也很满意我所处的位置。”

  黎佳韵的发球距离是她一直需要改善的地方,今天她之所以有这么出色的表现,主要是她的推杆非常神奇。“10英尺、20英尺以及30英尺的推杆我推进了好些。”黎佳韵说,“我今天的感觉很好,推杆特别神奇。”

  黎佳韵从后九洞开球,在前五个洞吞下两个柏忌,可是接下来她就越打越神奇。第15洞,她从20英尺之外拿下一个下坡推杆抓到小鸟,广州姑娘随后在第16洞三杆洞又推入一个15英尺的小鸟推。第17洞五杆洞,她虽然是三上,但是她就从15英尺之外一推进洞抓到小鸟。第18洞更是神奇。黎佳韵面对一个60英尺的大上坡推杆,一推进洞,连续抓到了第四只小鸟。

  黎佳韵转场之后火爆程度没有下降,第二洞又抓到一只小鸟,不仅如此,最后三个洞她也抓到了两只小鸟。也就是说最后13个洞她没有吞下一个柏忌,总计抓到了7只小鸟。“我想推杆是最近两、三个礼拜好起来的。”黎佳韵说,“以前每打比赛,我都会给自己很大的压力。现在我每次都给自己心理暗示,要放松,要放松。再加上我的技术有所改善,这是我最近推杆有很大好转的原因。谈到明天,我想我会放轻松,我不会给自己限定什么目标。”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